跳到主要內容


流感疫苗全面開打,醫師提醒增強免疫力為宜

日期:2020-10-1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時序進入秋季,日夜溫差逐漸開始明顯;安南醫院家醫科陳泓毓醫師提醒大家,流行性感冒除會有一般感冒常見之症狀如咳嗽流鼻水外,還會有發高燒、嗜睡和全身肌肉痠痛等較嚴重之臨床表現,而且有一定百分比的朋友還會引發併發症而住院,因此大家在入秋後對生活上周遭感冒的人如有感冒症狀就要更加提高警覺!

陳泓毓醫師說,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還是施打流感疫苗。今年政府所提供之免費公費疫苗延續2019年是採用四價流感疫苗(含 2 種 A 型及 2 種 B 型疫苗株)政策,預期可提供國人更全面健康保護。今年疫苗由賽諾菲、國光及台灣東洋三家業者提供,疫苗皆不含佐劑及硫柳汞成分,且今年的疫苗首度加入細胞培養疫苗,相較於雞蛋培養疫苗可有較少病毒抗原變異,更增加安全性。

陳泓毓醫師表示因上述族群為流感高危險群,因此若無打疫苗禁忌症(比如已知對疫苗成份有過敏、過去注射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陳醫師建議主動接受施打以增強免疫力為宜。此外,如未符合公費條件的朋友若想施打預防流感,政府亦提供100多萬劑自費疫苗,大家可至醫療機構經醫師評估可後施打。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瑞模院長呼籲為自己跟家人健康,鼓勵大家施打流感疫苗。

林瑞模院長呼籲為自己跟家人健康,鼓勵大家施打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10月5日全面開打。

流感疫苗10月5日全面開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