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展在地創生~安南醫院投入社區營造成果豐碩

日期:2020-10-2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配合安南區農會投入社區營造,於10月29日在安南農會舉辦「幸福農村推廣計畫成果展」,期許串聯與整合各界資源,共同發展安南區地方創生。

鑒於「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為高齡化人口社會首要重視,安南區葉誌明區長、安南農會楊憲仁總幹事與安南醫院一起推動安南區社區營造計畫,以「防跌環境」、「高齡友善商店」、「高齡志工招募培訓」、「健康篩檢與轉介異常」、「開發在地農特產品風味餐」等多元子計畫展開社區營造;為期一年,成果豐碩。

安南醫院副院長林聖哲表示,高齡友善不僅是趨勢,對地方社區更有安全與永續的意義,安南醫院透過走入社區、實地發現問題,擬定健康促進計畫,更重要的是整合在地資源、社區培力,提升社區組織凝聚力與行動力量。例如成果可見:連結轄區診所辦理衰弱長者轉介、聯合社區幼兒園和教會資源辦理世代融合活動,以及營造社區高齡友善商店等,都是社區內既有組織共同策劃完成,也落實了回饋在地社區的善循環。

整合在地資源,安南醫院教導長者應用在地農特展品芝麻、虱目魚開發製作風味餐,簡單、健康、安心的訴求外,更發揮共同推廣地方產業文化,緊密結合社區。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區農會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安南區農會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參與「幸福農村推廣計畫成果展」民眾踴躍。

參與「幸福農村推廣計畫成果展」民眾踴躍。


	參與會展來賓合影。

參與會展來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