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安寧病房專區預計年底啟用

日期:2020-10-2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為周全末期病人照護,規劃設立安寧照護病房專區預計年底啟用,以末期患者為服務對象,提供整體性照護服務,使用疼痛控制方式來緩解身體不適症狀,過程中也會協助處理病人和家屬在心理、情緒與社會方面種種問題,以提供病人跟家屬全方位最佳照護品質。

安南醫院血液腫瘤科林明賢主任醫師表示,安寧療護其實就是針對一個無法再治癒病人,在安寧團隊醫師評估病況加上病患及家屬也都同意接受生命自然終止時,不採取不必要心肺復甦術,並同意簽署安寧緩和同意書後入住安寧病房。

林明賢主任表示,安寧療護包含了住院安寧療護、居家安寧療護等,立意為幫助、尊重病患、減輕痛苦、照顧他們,讓病患能擁有生命的尊嚴及完成心願,安然逝去;家屬也能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為此,安南醫院設立安寧照護病房專區,預計年底啟用,周全末期病人照護。

林明賢醫師強調,安寧病房絕對不是等待死亡的地方,其是以病人的身心靈整體照護品質為重點,提供全人、全隊、全程、全家之照護模式。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血液腫瘤科-林明賢主任醫師。

血液腫瘤科-林明賢主任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