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深耕雲嘉沿海居民健康醫療照顧服務~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35週年院慶場面溫馨

日期:2020-12-04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深耕雲嘉沿海居民健康醫療照顧服務35年了,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28日在院慶大會致詞時,肯定媽祖醫院在偏鄉設置的四個失智據點皆廣受民眾好評,尤其是社區長照對高齡長者的健康促進、提升生活品質做出最大的貢獻。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醫35周年院慶大會,在泌尿科賴俊佑醫師以預防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的改編曲揭開序幕,有學校董事陳榮宗、董事施茂林、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北港鎮長蕭永義、東勢鄉鄉長林維戊、口湖鄉鄉長林哲凌、水林鄉鄉長許山埜及縣議員、代表會主席等民意代表、扶輪社等公益團體代表與地方賢達到場祝賀場面溫馨。

吳錫金院長致詞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長期以來秉持著「健康、關懷、創新、卓越」之精神深耕在地,積極發展「救腦、救心、救命」急重症醫療。在醫療品質方面,通過雲林海線唯一的中度急救責任醫院、區域教學醫院評鑑、健康醫院認證、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與長照服務出院準備友善醫院認證,兒科團隊獲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 SNQ國家品質標章社區兒童健康促進組之肯定,糖尿病照護團隊、腦中風照護團隊更連續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

吳錫金院長說,北港媽祖醫院依雲嘉地區醫療需求,逐步發展特色醫療,陸續成立癌症中心、排尿中心、失智中心、傷口照護中心等,今年更成立脊椎關節中心,以「微創、無痛及中西醫合療」的理念提供整合的醫療照護。骨科馮逸卿副院長領軍下以「骨折聯合照顧服務」獲世界骨鬆基金會銀牌獎認證及「新型人工膝關節感染治療用活動型佔位器模具」獲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醫病共享決策(SDM)優秀團隊獎。社區健康長照中心積極融入社區與長照接軌,添購沐浴車、設立樂活小站及失智共照,建立完善的老人醫療服務,守護雲嘉沿海地區民眾的健康。

縣衛生局張翌君副局長表示,北港媽祖醫院設置的四個失智據點皆獲得縣衛生局評核優等;社區長照團隊亦獲健康促進醫院創意計畫優等獎,更榮獲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第三屆「台灣企業永續方案銅級獎」,醫護員工的努力耕耘倍受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配合在地深耕的目標,目前培育與延攬在地員工佔有百分之八十以上,今年更延攬多位醫理精湛的主治醫師來院服務;吳錫金院長在慶祝大會並表揚優良教師、資深員工、優良志工感謝同仁的努力,繼續深耕社區守護雲林沿海地區民眾健康再創佳績。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35週年院慶場面溫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35週年院慶場面溫馨。


	中醫大北港附醫35週年院慶盛況。

中醫大北港附醫35週年院慶盛況。


	中醫大北港附醫院慶表揚優良教師、資深員工與優良志工。

中醫大北港附醫院慶表揚優良教師、資深員工與優良志工。


	吳錫金院長參加院慶系列活動-「醫生媽」回朝天宮謁祖進香。

吳錫金院長參加院慶系列活動-「醫生媽」回朝天宮謁祖進香。


	中醫大北港附醫院慶系列活動-「醫生媽」回朝天宮謁祖進香相當熱鬧。

中醫大北港附醫院慶系列活動-「醫生媽」回朝天宮謁祖進香相當熱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