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中醫藥治療甲狀腺功能亢進嘛A通

日期:2020-12-1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中醫部最近用中醫藥成功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取得良好療效與控制,兩位病患迄今甲狀腺數值仍依然維持在正常範圍內,足見中醫藥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是可行有效的。

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升騰主任醫師表示,甲狀腺功能亢進原因很多,例如甲狀腺毒性結節、腦下垂體腺瘤、妊娠絨毛膜癌等,而最常見原因為瀰漫性甲狀腺毒症,也就是葛瑞夫氏病,屬於自體免疫失調病症,尤其好發於20~40歲女性,女性病例往往是男性四至五倍。

黃升騰主任指出,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患其甲狀腺荷爾蒙指數會升高,大部分葛瑞夫氏病病人甲狀腺抗體會呈陽性反應,臨床上常出現心跳變快、心悸、手抖、怕熱、失眠、脾氣暴躁、呼吸喘促、腹瀉、體重減輕、食慾佳卻容易疲倦、脖子腫大及眼睛突出等表徵,而病患大多尋求西醫治療,不外乎是開刀、放射碘跟抗甲狀腺藥物,但多有其副作用。

黃升騰主任說,中醫藥處方治療後續取得良好療效並無明顯副作用,迄今兩位病人甲狀腺功能也都維持正常,但病患仍須持續密切追蹤防其復發最為保險,林女士及許先生病例治療也以投稿國際期刊「探索 (Explore (NY)」發表並已刊出,證明中醫藥顯可治癒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黃升騰部長與患者及家屬合影。

黃升騰部長與患者及家屬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