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搶救古都的心跳聲」--安南醫院救難示範表演暨成果發表會

日期:2020-12-1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冬天為猝發性心臟病好發季節,安南醫院為提升大臺南地區猝發性心臟病病患「到院前急救成功率」,特別與「台南北區扶輪社」和「日月之光慈善基金會」自10月5日起一同舉辦「搶救古都的心跳聲和找尋府城年齡最小救難小英雄」系列活動,假醫院大廳設置「AED來電小站」,讓至本院就醫的病患及家屬,可利用候診及領藥或作檢查空檔閒暇時間,實地練習如何使用「自動電擊器 (AED)」,以備能在遇見緊急情況時救助更多生命。

安南醫院許秉毅副院長表示,文獻報告提到因突發性心室顫動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將可高達9成,如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猝發性心臟病病患的存活即是跟死神間的馬拉松拉鋸戰。

許秉毅副院長表示,為使急救教育能真正向下扎根,此活動亦尋覓府城年紀最小也最會操作自動電擊器AED的「救難小英雄」。10/5~31活動期間共計有1,088位民眾實地操作學會如何使用自動電擊器AED,其中年紀最小的安南之友是年僅5歲來自慈航幼稚園的劉威宏跟劉庭妤兩位雙胞胎兄妹小朋友,院方也特別在12月10日的會議中表揚府城「救難小英雄」。

許秉毅副院長強調,院方日後亦將持續推動「搶救古都的心跳聲和找尋府城年齡最小救難小英雄」活動舉辦,因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醫療是救人的志業,安南醫院身為市立醫院,責無旁貸需以身作則來加強社區醫療和建置完整無密社會安全網。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許秉毅副院長(左)-府城「救難小英雄」劉威宏與劉庭妤雙胞胎兄妹-台南北區扶輪社郭社長。

許秉毅副院長(左)-府城「救難小英雄」劉威宏與劉庭妤雙胞胎兄妹-台南北區扶輪社郭社長。


	救難示範表演暨成果發表會合影。

救難示範表演暨成果發表會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