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數位創新共好~ 唐鳳政務委員應邀本校演講「大健康產業的數位社會創新」

日期:2020-11-25

資料來源:學生事務處 魏一華 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IT是把機器跟機器聯結,數位是把人跟人聯結,數位雖然架在IT上,但不等於IT;」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中國醫藥大學「影響力講座」發表演講,分享大健康產業的數位社會創新模式,首次透過slido線上提問方式與會場內外同學互動交流;唐鳳政委鼓勵年青學子,後疫情時代全球同舟一命,自己的專業、學科要與國際接軌,同時要有國際觀瞭解國際的趨勢,一起達到地球共和的境界。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親自歡迎唐鳳政委蒞校演講,分享大健康產業如何透過數位社會創新模式,進行科學與跨域合作,透過協作,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仍然持續領先。

 

洪校長稱許唐鳳政委是年輕人心目中的Role Model,帶領團隊活化國家級資料的收集分享與活用,透過數位技術和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並且配合資料透明分享,導入公私協力,讓台灣在面對COVID-19疫情與口罩分配的公眾事務時,很快速地有了創新的工具。

 

洪明奇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是台灣最重要的中西醫整合醫學大學,Better Life Better World我們重要核心價值的,期望中醫大水湳新校園能成為臺灣未來結合「智慧機械」、「生醫產業」、「生技醫療」與「產業創新」之永續發展重鎮。

 

「社會創新」、「青年參與與開放政府」是唐鳳在行政院推動的重要任務,台灣在這次能夠成功防疫,防疫科技力具有一定貢獻,唐鳳政委說,為什麼會知道新冠肺炎就像是SARA2.0?因一位台灣的年輕醫師在PTT上轉貼「吹哨者」李文亮在武漢提醒華南海鮮市場感染源的訊息,若沒有這位朋友關切,台灣也不太可能在今年初就加強機場出入境管理。

 

唐鳳政務委員於11月25日應邀本校「影響力講座」發表演講,首次透過slido線上提問方式與會場內外同學互動交流;學生關心的話題從跨域整合、醫療人員自主保障、如何突破社會期待、未來智慧醫療想像、職涯發展、年輕人抗壓性、何謂成功、人工智慧等相當廣泛多元,同時邀請附設醫院大數據中心的主任郭錦輯醫師與唐委員對談,猶如一場數位社會創新的精神饗宴,讓同學們獲益匪淺。

 


相關圖片:


	唐鳳政委演講海報

唐鳳政委演講海報


	洪明奇校長致贈唐鳳政委紀念品

洪明奇校長致贈唐鳳政委紀念品


	唐鳳政委專題演講。

唐鳳政委專題演講。


	洪明奇校長致詞感謝唐鳳政委蒞校分享科技新知。

洪明奇校長致詞感謝唐鳳政委蒞校分享科技新知。


	講座會場大合影。

講座會場大合影。


	唐鳳政委與郭錦輯醫師對談。

唐鳳政委與郭錦輯醫師對談。


	郭錦輯醫師贈送花束感謝。

郭錦輯醫師贈送花束感謝。


	唐鳳政委與師生大合影。

唐鳳政委與師生大合影。


	唐鳳政委與郭錦輯醫師對談會場耹聽學生踴躍。

唐鳳政委與郭錦輯醫師對談會場耹聽學生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