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一樣的暖暖耶誕~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癌床邊教學贈送聖誕禮物

日期:2020-12-22

資料來源:兒童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孩童們期待的聖誕節又來臨了!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賴緣如專門委員偕醫護人員特地扮裝成聖誕老公公,22日前往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癌症病房贈送聖誕禮物給床邊教學班的兒癌學生,溫馨又充滿新奇的聖誕氛圍,希望能讓病童開心度過歡樂難忘的聖誕節。

台中市教育局為協助需長期住院接受醫療之兒癌學生,提供學生適性化、個別化之教育服務,自2013年成立醫院床邊教學巡迴輔導班,教育局賴緣如專門委員表示,病童們長期對抗病魔最需要勇氣與信心,希望安排節慶活動寓教於樂,讓學童們從多元豐富的體驗中,暫時忘卻疾病帶來的恐懼痛苦,這項貼心安排的送暖活動,讓病童從大人手中獲得的不只是一份禮物與祝福,而是大家的鼓勵及對未來滿滿的希望。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張德高主任表示,兒童癌症病童一旦開始接受化療使得免疫功能低下,會有1到2年的時間無法在學校跟一般的孩子同樣上課,兒童醫院的癌童多數都有申請床邊教學的服務,一來孩子渴望和同儕相處,二來小班教學更能顧及每個孩子的需要與學習方式。

罹患腦癌今年小學二年級的小治每周一次到醫院上課,他很開心可以認識其他年齡相近的病童,活潑的他最喜歡和大家一起學習。兒童醫院透過經常性地活動讓病童在溫暖的友善醫療環境中,拉近與醫護人員的關係,提升配合治療的動力,最後促進治療的效果。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前院長彭慶添顧問醫師說,感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從2013年開始提供床邊教學服務滿足病童就學的權益以及適性的身心發展。此次配合聖誕節的到來,特別設計繪本導讀、床邊小燭臺藝術創作,在熱鬧歡樂的聖誕歌曲中,讓病童們親自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活動設計不僅拉近學童與學習的距離,更讓住院的孩子也能輕鬆愉快的體驗生活。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兒童醫院前院長彭慶添醫師送癌童聖誕禮物。

兒童醫院前院長彭慶添醫師送癌童聖誕禮物。


	癌童聚精會神地聆聽老師說繪本故事。

癌童聚精會神地聆聽老師說繪本故事。


	教育局主管與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和癌童合影。

教育局主管與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和癌童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