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育新世代智慧醫藥健康人才~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公司「索妮婭」團隊參加亞洲.矽谷徵案競賽獲殊榮

日期:2021-04-26

資料來源: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袁明豪 助理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培育學生新創公司「索妮婭」團隊,參加今年2021亞洲.矽谷計畫與工研院AIdea合辦之「產業出題、AI解題」徵案活動,提供企業AI數據分析的處方,榮獲解題優異新創公司殊榮。

「索妮婭」學生團隊參加「產業出題、AI解題」徵案活動,針對阿瘦皮鞋企業所出題的「動態足壓影像辨識」解題,開發足壓標註AI模型,解決過去人工方式標註,容易造成標準不一的情形發生,提供AI數據分析解決方案,獲得評審青睞。

中國醫藥大學為培育新世代智慧醫藥健康人才,近年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推動創意、創新、創生、創業之四創教育,透過本校創意發想實驗室CMU I-Lab培育、孵化學生成立新創公司。
「索妮婭」學生新創公司由運醫系大四學生周奕伸、何姿怡與醫學系大四郭之凡成立,主要從事精準運動的運動員數據、影像分析,開發出動態足壓AI分析工具,未來將可應用於靜態競技運動項目的AI辨識,打造智能運動科學。

周奕伸同學表示,透過運動醫學與醫學系的專業背景,本團隊開發的AI模型,除了應用於職業運動選手外,未來將結合動態足壓與步態AI分析模式,能開發出創新的商業資訊服務,例如中壯齡與銀髮族群之線上健身運動處方、復健與物理治療處置評估等。

中國醫藥大學教務長黃恆立教授表示,獲獎學生團隊在參與校內外教師團隊之科技部精準運動計畫當中,累積競技運動選手的AI數據分析能力,更發揮專業鏈結到健身運動處方、復健與物理治療處置等創新服務模式發想,透過I-Lab的商業輔導成立新創公司,顯見本校在四創教育推動上逐漸萌芽茁壯。

中國醫藥大學未來將持續結合既有醫藥健康專業特色與醫工學院,並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培育能引領生技醫藥與健康產業智慧創新之AI領袖人才。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公司「索妮婭」團隊(左起)周奕伸、郭之凡、何姿怡與指導老師袁明豪合影。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公司「索妮婭」團隊(左起)周奕伸、郭之凡、何姿怡與指導老師袁明豪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