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提醒民眾防疫在宅健身營養補充保持好骨質

日期:2021-06-1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三級防疫,大家繼續保持宅男宅女生活現狀,年長者更應避免頻繁進出公共環境,以減少被感染新冠肺炎機率,不過在家不運動也不曬太陽會影響骨質骨密度,因此安南醫院骨鬆中心張伯群主任及林佳怡個管師特別分享骨質疏鬆病友兼顧防疫跟保持骨質密度的正確之道。

張伯群主任表示,三級防疫期間,許多人減少外出以致曬太陽時間縮短,造成維他命D攝取量不足,進而導致骨質流失跟肌力減少,就會容易發生跌倒與骨質流失情況,若是有骨鬆疾病的病人病情可能更加劇,張主任建議,防疫期間在家可利用家裡空間做規律運動以維持適當體重,可利用陽台讓身體適量接觸午後陽光,每天建議至少要15分鐘以上。再者,減少攝飲過量咖啡因、不抽菸、不喝酒,食用含鈣豐富食物如乳酪、牛奶、起司、奶粉、優酪乳等乳製品,建議每日鈣質攝取量1200毫克,維生素D800-1000 IU國際單位。

「強健好骨力,骨鬆健身操」。張伯群指出,近來許多研究證實,肌少症與骨質疏鬆症息息相關,甚至低肌肉質量可被預測是有較低骨質密度的,因此有足夠肌肉量可幫助身體平衡、減少跌倒和骨折風險。負重的運動可增加肌力強度與骨質密度,不論是何種運動方式,對身體皆有諸多益處,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開始循序漸近,增加時間及強度,以安全防跌為首要原則,運動前最好先檢測做運動的環境中雜物是否有收乾淨,以及是否光線明亮及地板乾燥不滑,切勿過度訓練以防肌肉或關節受損。

林佳怡個管師說,骨鬆學會網站有提供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骨鬆健身操影片,只要每天10分鐘早晚各一次,骨鬆威脅不用怕。張伯群主任提醒,因疫情關係病人可多加利用視訊門診來開立慢性處方,需要的朋友可撥打預約專線06-3553111# 3467,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都能預約。

【新聞資料】

中央社


相關圖片:


	骨科-張伯群主任。

骨科-張伯群主任。


	林佳怡衛教師幫民眾檢查骨質密度

林佳怡衛教師幫民眾檢查骨質密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