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國際學術影響力翹楚~中國醫藥大學榮獲2021《遠見雜誌》台灣最佳私立大學排名第2、醫科大學第2

日期:2021-06-30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2021《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揭曉,中國醫藥大學在國際學術影響力的重要指標「FWCI」拿下全國冠軍,在「學術成就」、「國際化程度」和「社會聲望」六大面向評比表現亮眼,榮獲私立大學排名第2、醫科大學第2名殊榮。
 
《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每年優化指標,2021年結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政府公開資訊、世界級學術資料庫愛思唯爾(Elsevier)的Scopus資料庫,以及SciVal研究分析指標,在今年納入評比的91間大學裡,調查指標以六大面向43項指標評比,公布五個類別大學前30強(醫學類為前六強),讓各校明瞭自己學術特色和競爭優勢。
 
中國醫藥大學在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發展過程,各項「學術表現」與國立頂大競爭激烈,由世界知名癌症基因科學家洪明奇校長帶領的跨領域科研團隊,傑出研究表現屢屢登上國際學術舞台,因而在國際學術影響力的重要指標「FWCI」拿下全國冠軍,讓人刮目相看。
 
台灣最佳私立大學排行榜前十名與去年相同,中國醫藥大學排名第2,在疫情帶動的智慧醫療大趨勢下,中國醫藥大學在醫科類晉升亞軍,共同為台灣的醫療教育和生技醫藥產業做出一些貢獻。
 
不僅如此,中國醫藥大學在學術研究力和國際能見度成績亮眼,不僅「學術成就」面向,從去年的全國第十大幅跳升到第五,為私校之冠;「社會聲望」面向因研究成果明確對接SDGs,進步八個名次;「國際化程度」面向也因積極與國際合作研究,在國際合著論文、國際網路影響力都成績大漲,排名跳升13個名次;在永續議題相關的SDG領域研究上更是全國前十,帶動國際網路影響力大漲。
 
2021《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如下:
綜合類Top5:臺大、陽明交大、清大、成大、中央
文法商類Top5:臺師大、政大、淡江、中正、輔大
醫科類Top6:北醫、中醫大、高醫、慈濟、中山醫、長庚科大
技職類Top5:臺科、北科、雲科、明志、高科
私校類Top5:北醫、中醫大、長庚大、高醫、逢甲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教育融貫中西,醫療把學術推進國際。

中國醫藥大學教育融貫中西,醫療把學術推進國際。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新校區。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新校區。


	《遠見雜誌》專題報導。

《遠見雜誌》專題報導。


	私立大學30強

私立大學30強


	醫科大學6強

醫科大學6強


	中國醫藥大學在學術研究能量和國際能見度成績亮眼。

中國醫藥大學在學術研究能量和國際能見度成績亮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