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防疫期間,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提醒民眾重視身心調適

日期:2021-07-06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身心暨精神科門診出現焦慮、憂鬱症狀求診的病人,谷大為醫師提醒民眾重視身心調適,同時推薦由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提出的平穩情緒諮詢建言如下:

1.對自己好一點,2.回顧過去的成功經驗,3.培養新技能,4.限制看新聞的時間,5.避免停留在自己無法控制的事上,6.接受自己的建議,7.好好照顧自己,8.從信賴的親友中尋求支持,9.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10.尋求幫助。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身心內科李世雄醫師表示:不確定性帶來的壓力恐怕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民眾必須學習面對的。學習也表示有些習慣必須「刻意」調整、不能順著自己的舊習慣做。在期待台灣順利度過這波疫情的同時,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透過疫情,得到新的學習與成長、磨練心理韌性,讓自己過得更自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本院不論是內外科診療,抑或身心方面舒緩治療,各專科醫師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有感鄉親們不安焦慮,且有就醫的需求,本院推出通訊診療服務,民眾免到院,也可得到各專科主治醫師的專業醫療照顧,另外也持續不斷更新covid-19診療資訊,期待在專業領域上,能給鄉親最大安心保障,照顧民眾的身心,與地方團結一心,挺過疫情的考驗。


相關圖片:


	疫情恐慌中西醫合療

疫情恐慌中西醫合療


	疫情恐慌宜重視身心調適

疫情恐慌宜重視身心調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