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推動通訊診療和領取藥品,方便又安全

日期:2021-07-09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內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媽祖醫院)加強分流並積極推動遠距照護服務,醫師透過視訊,讓慢性病老人家在家受診,順利完成通訊診療流程後,搭配得來速取藥,民眾無須進入醫院,方便又安全,贏得地方民眾好口碑。

北港媽祖醫院因應疫情,最近開辦視訊診療系統及「慢性處方箋得來速」(藥來速)的服務,適逢暑假期間,許多鄉親即透過兒孫協助使用通訊設備,順利完成通訊診療流程;領藥民眾也無須進入到院內,在院外按鈴、遞證件,即可完成慢性處方箋或通訊診療藥品的領取,讓民眾感覺貼心又方便。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通訊診療是未來醫療發展的方向,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讓遠距醫療、通訊診療提前一步跨出來;況且,雲林沿海高齡患者多,民眾在住家可協助長者使用視訊設備看診,減緩城鄉距離交通不便等醫療問題。 防疫期間,北港媽祖醫院推出「慢性處方箋得來速」(藥來速)的服務,在院外即可完成慢性處方箋或診療藥品的領取,除了希望民眾減少到醫院、減少病源感染擴散的機會,也推廣適合在地的醫療服務;吳錫金院長強調,關懷照顧在地長輩及年長患者,是本院的使命及責任之一。

北港媽祖醫院的官網提有供整月份的視訊門診表,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預掛,醫院上線看診前,會事先評估患者是否合適視訊再安排看診時間,讓醫療服務無距離。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率先辦通訊診療服務

吳錫金院長率先辦通訊診療服務


	通訊診療方便又安全

通訊診療方便又安全


	通訊診療有助於祖孫互動交流及增進感情

通訊診療有助於祖孫互動交流及增進感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