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惠雲林沿海偏鄉民眾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獲贈一部復康巴士

日期:2021-08-06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雲林在地企業家詹豐成與蔡素珠伉儷飲水思源,捐贈一部復康巴士給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在交車儀式中表達感謝之意,稱許鄉親回饋地方能傳遞「善的種子」,也嘉惠雲林沿海偏鄉民眾就醫更為便利和安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於5日下午舉辦「復康巴士」捐贈交車儀式,由吳錫金院長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獎狀給詹豐成與蔡素珠夫婦,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立委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地方士紳到場觀禮。

捐贈者詹豐成、蔡素珠夫婦說,他們感念其事業上的貴人也是光弘機械公司已故創辦人張樹煜董事長,生前的提攜與照顧,一直將回饋鄉里之事放在心上,北上打拼事業順利,回饋鄉親的願望更是日與俱增,經透過介紹,了解鄉親長輩對復康巴士的需求性更高,於是捐贈復康巴士,希望這輛復康巴士可以幫助鄉親長者方便到醫院看診,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回饋造福鄉親。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雲林沿海地區鄉親因地理特性及交通關係,大多數青壯年都外出工作,鄉下只剩年長長輩,因交通不便就醫困難,有鑑此,本院近年安排交通車於鄰近鄉鎮里接送服務民眾,陸續開了15線交通車,協助長輩就醫,每個月服務7000多人次,一年跑了逾50萬公里。

吳錫金院長說,由於部分長者因行動不便,也無法自行前往交通車搭車地點,而復康巴士便能接送到府,不僅是給長者更大的便利性,在安全上、服務上也能更上層樓。搭配本院近期推出的通訊診療門診,透過手機、視訊便能看診,有助於提升雲林沿海地區醫療的可近性與品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復康巴士捐贈會場溫馨。

復康巴士捐贈會場溫馨。


	復康巴士嘉惠患者。

復康巴士嘉惠患者。


	吳錫金院長致贈蔡素珠女士感謝狀。

吳錫金院長致贈蔡素珠女士感謝狀。


	吳錫金院長與來賓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來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