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即時通報急救病患,守護沿海鄉親健康

日期:2021-08-24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雲林縣海線唯一急救責任醫院,救護車都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縮短病患到院前搶救之時間;近期接軌雲林縣消防局推動的「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鋪網方案」急救病患措施,救援效果立竿見影,備受病患家屬肯定。
 
中醫大北港附醫急診室主任沈朝賢表示,急救病患及心肌梗塞病人的治療分秒必爭,媽祖醫院具有執行急性心導管的設備及能力,到院前心電圖不僅可讓救護系統將病患送至合適的醫院,且受通知的醫院也可提前啟動院內導管小組,以縮短病人將阻塞的心臟血管打通再灌流的時間,接續到院後之處理作業。
 
北港媽祖醫院去年轉贈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共4套,配置在北港、口湖、四湖、水林鄉鎮救護車上,讓心肌梗塞患者到院前提早使用心電圖儀,急診醫師即時啟動救心團隊給予急救處置,從超前佈署評估診斷、治療處置,造福鄉親於救心救命。
 
今年六、七月間分別接獲兩例急救病患並成功救治出院;分別是北港鎮65歲邱姓男子在家突感胸悶不適且冒冷汗,經119電話求助,救護人員執行到院前心電圖檢查,呈現心肌血管阻塞情形,經救護人員於LINE群組通報,本院立即啟動導管小組,在病患送達急診後立即介入治療,且心導管報告證實心臟血管阻塞,治療後病人康復出院。
 
另於褒忠鄉工作之59歲謝姓男子,在工作途中感覺胸痛難耐,且疼痛時間高達一小時,同事撥打119電話後經救護車接送,救護人員透過到院前心電圖機發現有心肌梗塞情形,經LINE群組通報本院,本院急診人員隨即於5分鐘後接手治療,做全準備並成功整治謝姓病患。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搶救心肌,縮短醫療救治時間,盡可能提高病人生存的機率,是醫療單位重視且盡力達到的目的;本院有心電圖機的配置,透過救護車人員於LINE群組即時通報,即刻送往合宜的醫院,比送到近乎醫院來得恰當,也更能提高病人的存活率,充分展現出本院急診團隊、心血管外科團隊的專業表現,讓地區鄉親放心、安心,完善的醫療品質及卓越的救護團隊,把關民眾的健康。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北港媽祖醫院急診室通道便捷。

北港媽祖醫院急診室通道便捷。


	醫院急診室空間明亮。

醫院急診室空間明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