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養「互助合作」團隊精神~ 洪明奇校長勉勵大一新生不斷學習讓自己成長、享受大學時光

日期:2021-08-30

資料來源:校長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親愛的大一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大家,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中國醫藥大學就讀,校長謹代表全體教職員表達祝賀及歡迎之意。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今年學校取消了新生始業式系列活動,因此,校長特別錄製這支影片來歡迎同學們加入CMU溫暖的大家庭;我們的教學設施和學習環境都已經做好完善的準備,不論你在台中水湳校本部、英才校區或在北港校區住校,就讀那一科系,只要把握追求新知與學習研究的機會,大學絕對是一趟豐富又精彩的學習之旅,尤其是,北港書院的團體生活能培養深厚同窗情誼,相信會成為日後值得懷念的美好時光。
 
中國醫藥大學是全國唯一具有中西醫學整合特色的高等學府,近年來在蔡長海董事長支持與歷任校長,以及全體教職員生的辛勤耕耘下,校務發展突飛猛進,教學資源豐富,更重視教學品質,同時開創多元與跨領域學習環境,並持續延攬國內外一流的師資人才為教學、研究注入活水,帶給學生國際級視野,在世界大學排名和學術地位不斷提升,獲得國內外高等教育評比機構肯定,今年在2021上海交大最新公佈《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入前300大,全台第2、私大第1; CWUR世界大學排名也是台灣私校第1,厚實了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競爭實力。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對世界經濟造成衝擊,「零接觸」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帶動外送等新興行業,也翻轉視訊教學模式;傳染病毒的可怕,給醫學界深切啟示,目前人類仍有些疾病還沒有辦法治療,我們身為醫藥大學的一員,應該把危機當成轉機,抓住機會,找到可以醫治的方法,以便拯救成千上萬的病患,這樣的世局就印證了「養兵千日、用於一時」的道理! 
 
今年的東奧台灣選手表現亮眼,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在運動員最高殿堂的奧運上,硬生生地抓舉103公斤重量,顛覆世人的印象,美麗的女性也可以是世界舉重金牌;榮獲女子羽球單打銀牌國手戴資穎,累計奪牌積分仍是「世界球后」;今年奧運還有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從首戰吞敗到奪金,因於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成為致勝關鍵。各位同學,你一定要瞭解「互助合作」有多重要,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有限,做研究、拚事業,單靠一人是不容易成大事的。
 
在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新世代」面臨許多新的挑戰,期盼你們在大學殿堂奠定未來發展的基石,找到自己努力的志向,還要跨領域的多元學習新知,豐富自己人生,願大家攜手共進,「行行出狀元」,在人性關懷的校園氛圍中追求卓越,勇敢達成自己的理想。
 
祝福大家  健康快樂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 校長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 校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