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失智照護一條心~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研討會提升照護專業能力

日期:2021-09-07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增進醫療院所長照團隊的照護專業能力,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雲林縣失智共照研討會,邀請本縣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雲林分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斗六分院,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共襄盛舉,以期建構失智共照能有共同溝通平台,可以互相討論及成長,並共享心得經驗。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身為雲林沿海區域醫院,對沿海鄉親的照顧工作責無旁貸,隨著失智症人口數逐年增加,為加強照顧失智長者其家庭照顧者之工作,本院於109年成立失智中心,連結院內院外資源及跨部門整合,提供完善照顧;更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與雲林縣各大醫院失智共照中心的交流,一起為雲林縣鄉親,打照一個聯合照顧網。
 
北港附設醫院神經科許致善主任表示,藉由研討會的分享,期待能帶給失智症個案及家屬更多照顧技巧及不同應對方式,也因為共照的連結,讓我們的照顧不中斷,溫暖有延續,此次榮幸擔任雲林縣首辦研討會之負責醫院,讓各醫院的共照服務經驗共享,達到團體進步,更造福受顧者之目的。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自107年度承接衛生福利部「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去年於北港及水林據點總計照顧之個案人數為68位,107-108年服務個案多達1,930人次。隨著失智人口增加,據點人數也不斷增加,本院在108年承接失智共照中心,並加開水林及東勢據點,至今四個據點服務人數有103人,服務人次達10625次。失智共照中心至今服務個案636人,依症狀及需求不同,給予個別化、人性化專業諮詢衛教,視情況提供院內各種專業轉介,如藥物整合、營養諮詢、復健、社工、長照等專業個案服務。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與參與研討會的醫護同仁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參與研討會的醫護同仁合影。


	雲林縣失智共照研討會在中國醫大北港附設醫院舉行。

雲林縣失智共照研討會在中國醫大北港附設醫院舉行。


	吳錫金院長致贈與會的醫療院所感謝狀。

吳錫金院長致贈與會的醫療院所感謝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