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部七校聯手推出「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歡迎學生團隊報名來挑戰

日期:2021-09-16

資料來源:高教深耕執行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由中國醫藥大學攜手逢甲大學、亞洲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及嶺東科技大學7校、14個學院及中心共同舉辦「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活動,將於2021年12月11日線上舉行,總獎金高達55萬元,歡迎跨校、跨領域與新創學生團隊一同來挑戰。
 
這項競賽將透過18間企業與NGO的真實命題,引導參賽學生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利用智慧科技打造能共榮共利的環境,落實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優化未來產業之永續經營與服務創新;也將透過七校的跨域合作,共建「永續世代的韌性智慧創新協作平台」,為後疫情時代的智慧生活,開啟無限創意與想像。
 
本次競賽特別不約而同地邀請到許多不同產業別的企業,針對銀髮智慧照護、居家樂活、未來醫院議題提出命題,包括中醫大附設醫院、上銀科技、大毅建設、嘉新水泥、台達電子、由田新技、福倫藥局等;另外,家樂福、信義房屋、樺懋精品磁磚、偉孚興業、維豐橡膠、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針對實踐永續與創新行銷議題提出需求,義隆電子、康淳科技、Nu Pasta則以智慧商業與管理需求出發,博幼基金會、歐旻慈基金會針對後疫情時代下的偏鄉教育創新議題。
 
為讓參加隊伍能夠更熟悉這些跨領域命提需求,本競賽將於10月底前陸續於七校辦理多場實體/線上工作坊,讓參賽團隊有機會進行跨校互動,同時也可與業師討論、互動,以取得更多有利於解決方案設計的回饋。
 
 
本次黑客松競賽將於10月1日至30日完成線上報名徵件,11月19日繳交提案計畫書,12月11日進行線上決賽,參賽同學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搜尋「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官網(https://sustainabilityhackathon.fcu.edu.tw/)。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