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葉克膜團隊成功救治垂死病患,家屬感激致謝

日期:2021-09-22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急救病患現場分秒必爭,葉克膜能暫時接手心臟及肺臟的功能,替患者爭取活命的契機。中國醫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葉克膜團隊最近成功救治兩位垂死病患,讓患者重新甦醒過來,病房外的家屬都開心的拭淚感激致謝。
 
58歲黃先生因喘不過氣,意識不清,心律不整,日前送往中國醫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急診就醫,疑心肌炎併心因性休克入住加護病房,住院當晚休克情形惡化且併發急性腎衰竭,經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連禹軒醫師啟動葉克膜團隊給予緊急搶救後病情逐日改善,並在住院第二十天順利出院。
 
60歲陳先生身體不適多日,某日喘不過氣,自行叫救護車送北港媽祖醫院,唯到院前心臟驟停,急診執行心肺復甦術15分鐘後仍無脈搏,經緊急照會心臟血管外科啟動葉克膜團隊後及時穩定生命徵象,經診斷心臟停止原因為肺炎重症併發低血氧,急性腎衰竭及代謝性酸中毒,後轉加護病房團隊悉心照護之下,於住院第十一天順利出院。
 
中國醫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連禹軒醫師提醒民眾,遇到類似狀況:突倒地、摸不到脈搏,切勿慌張!除第一時間向119求救,於黃金急救時間內,等候救護車到現場前,醫院救護人員會及時為病人執行心肺復甦術,讓患者更有機會重新甦醒過來。
 
中國醫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教授領軍的葉克膜團隊,包含醫療副院長馮逸卿教授及外科部莊皓宇部長、急診主任沈朝賢醫師、急重症中心主任賴慶元醫師、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偉華醫師、心臟內科主任鄭初發醫師、心臟內科張丁權醫師、逯新民醫師及連禹軒醫師,團隊陣容強大,即便處在雲林沿海偏鄉,在地鄉親也能得到媲美醫學中心等級的急重症醫療設備與服務照顧。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外科加護病房病人順利移除葉克膜,團隊每日查房關心病人

外科加護病房病人順利移除葉克膜,團隊每日查房關心病人


	連禹軒醫師看診照片

連禹軒醫師看診照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