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癌症放射治療利器-好神刀,精準安全智慧醫療

日期:2021-10-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近來引進國內南部地區第一台的最新放射治療癌症之直線加速器設備-好神刀;一位高齡93歲罹患口咽癌林伯伯,家屬毅然同意接受好神刀治療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圖像顯示原發腫瘤及雙側頸部淋巴轉移完全消失,達到臨床完全治癒之狀態。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顧問梁永昌醫師強調,相比傳統直線加速器,癌症治療神器-好神刀其優點如下:
 
(1)治療速度最快-好神刀採用去射束整平濾器設備,大大提高放射劑量速率,加上旋轉速度為統速機器之四倍,大幅縮短治療時間,對無法久躺之癌症病人,尤其適用。
 
(2)好神刀採用雙層多葉準直儀,大幅降低葉片滲漏率,減少病患高危及
敏感組織器官之輻射劑量。增加治療的安全性,對同時患有多重慢性疾病的中老年病人,效果特別顯著。
 
(3)好神刀之定位影像採用疊代式椎狀電腦斷層掃描技術,取得診斷級的
高清析度影像,讓治療定位更精準,提昇治療效果,降低副作用,取得最佳之治療品質。
 
(4)好神刀之100公分超大孔徑,讓病患擺位更靈活方便,同時亦可清除
病人幽閉空間的壓迫感,提升治療的舒適度。
 
(5)好神刀系統之超靜音設計,讓病人在安全、快速、寧靜無聲的狀態下
接受治療。
 
(6)好神刀搭配之電腦治療計劃系統提供優質之劑量分佈,提昇療效,保
護重要敏感器官。
 
(7)好神刀系統之電腦屏幕顯示被治療病人之臉部影像,讓病人自己確認
無誤,親自按下確認鍵才能進行治療,徹底避免誤治情況之發生,病人亦感受到主動參與感。
 
梁永昌顧問也說,好神刀優勢功能適用範圍是全方位的,對身體各部位的腫瘤都均等適用,並無特別厚愛任何一種癌別,不過在癌症治療族群方面,特別對老年及超高齡朋友,好神刀更能突顯其優勢,大幅提高「如期完治率」,病人新福音。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好神刀團隊

安南醫院好神刀團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