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推動健康樂活、銀享社區榮獲「TCSA台灣永續獎」銅牌獎

日期:2021-10-20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推動「友善醫院,健康樂活,銀享社區」服務績效卓著,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TCSA台灣永續獎」銅牌獎,吳錫金院長於10月13日前往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2021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論壇」大會受獎表揚。
 
北港媽祖醫院近年推動「友善醫院,健康樂活,銀享社區」服務,藉由醫院與社區相關服務進行串聯,透過服務之推廣,讓更多青年學子、社區民眾,從健康老化,友善識能的過程中,認識醫療服務能貼近生活。今年以「萬眾醫心、銀享社區」之高齡友善服務計畫於首屆舉辦之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榮獲「SDG3健康與福祉銅牌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雲林縣為全台第二老化縣市,高齡化所帶來的影響,為人口外流嚴重,由於人口過少及青壯年不足,導致產業發展不易,也讓醫院常面臨長者無人照顧或老老照顧之困擾,因此如何透過產業發展與翻轉,高齡服務再設計,友善概念之提供,讓民眾樂於接受與鼓勵青年就業與在地服務,為本院社區創生之發展方向。
 
該院從病人入院時,即整合出院準備服務,提供長照個案管理、復能、沐浴車、失智共照等社區長照中心專業團隊一條龍式服務,讓病人得以解決返家照顧問題;除了醫院內部醫療服務外,也延伸至社區長青食堂及健康樂活小站、健康體適能等,提供早期健康促進服務,更結合地方扶輪社辦理失智及攝護腺癌篩檢,早期發現早期介入,並成立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失智照顧整合中心、社區巷弄服務站,尤以水林、東勢、北港失智據點榮獲雲林縣衛生局失智據點評核優等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透過「萬眾醫心 銀享社區」,推動社區與青年學子能認識高齡老化、深刻體驗高齡長者的身心狀態,激發同理心,貼近高齡者的思考,以增進識老、敬老、尊老、愛老、護老之觀念,提供在地化、社區式照顧服務模式,依循建構高齡友善城市的理念,推動醫院社會責任(HSR)永續方案,以落實社會責任為主軸的【醫院-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永續共生】之概念,透過連結學校與在地社區/商家,來推動高齡友善、健康樂活、社區創生這三個概念性服務,透過以人為本,利用宣導、衛教、體驗課程、社區交流,讓地方與新創服務結合,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人口,促進在地青年與長者共生共榮。讓醫院作為高齡友善城市之推手,達到醫院永續發展之使命。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代表領獎

吳錫金院長代表領獎


	北港媽祖醫院榮獲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銅獎

北港媽祖醫院榮獲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銅獎


	TSAA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獲獎單位合影

TSAA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獲獎單位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