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讓台灣生物醫學的研究成果能被世界所看見~《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日期:2021-11-09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將於11月19-21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三天,邀請到兩位諾貝爾獎得主等十七位國內外癌症領域的頂尖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對具前瞻性的生物醫學議題進行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與交流,會場還展出全台各生醫相關領域研究單位及大專院校優秀的碩博士班學生及博士後學者投稿壁報論文摘要,讓台灣生物醫學的研究成果能被世界所看見,預期將有600人參加盛會,精彩可期。
 
由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創辦的《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Biomedical Sciences, Taiwan,邀請到國內外癌症領域的頂尖學者,包括10位美國科學院院士,其中Drs William Kaelin,Randy Schekman為諾貝爾獎得主,前副總統陳建仁(Chien-Jen Chen)院士,Tony Hunter (唐獎得主),Lewis Cantley,Irving Weissman,Zhijian James Chen,Dinshaw Patel, 2021威爾許化學獎得主Chi-Huey Wong (翁啟惠),Ron DePinho;國際癌症頂尖學者有Zhimin (James) Lu,Xiang-Dong Fu,Dihua Yu,Wenyi Wei,Nagahiro Minato(日本京都大學校長);國內重量級學者陳建仁院士(Chien-Jen Chen), Chi-Huey Wong (翁啟惠)院士,楊泮池院士(Pan-Chyr Yang),洪明奇院士(Mien-Chie Hung);演題涵蓋了當前國內外最重要也最具前瞻性的生物醫學議題:包括癌症訊息傳遞(Signal Transduction and Cancer)、癌症代謝(Cancer Metabolism)、幹細胞(Stem Cells)、癌症免疫(Cancer Immunology)、創新技術與轉譯(Novel technology and translational innovation)、新穎癌症治療(Innovative Cancer Therapy)等六大主要議題。
 
近年來台灣的生物醫學研究成果,不論在質與量上都有空前的進步。然而,在生物醫學各領域之間的研究,存在著許多的關聯與互需性,且各領域間研究的藩籬正快速地消退,各領域間的互動與結合日益迫切。
 
因此,此次大型國際研討會在促進彼此合作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中國醫藥大學邀請到十幾位美國、日本和台灣院士級的頂尖專家學者與會討論與交流,並以癌症醫學為中心主軸,串聯生物醫學各領域連結成一個密切相關的生物醫學科學網,共同探討癌症的難題,為人類的健康謀最大的福祉。另外,邀請台灣近期俱優秀表現的學者作研究亮點分享,希望展現台灣的研究實力,讓台灣在生命科學的成果也能被世界所看見。
 
中國醫藥大學領導團隊,計畫將此國際研討會每年都在台中水湳校區舉辦,以促進台灣在生醫及生科領域的國際地位。
 
具體來說,本校舉辦此次國際研討會之目的有四:
 
1.促進本國生物醫學學者與國際相關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2.鼓勵年輕研究生與博士後積極參與國際性學術活動並向大師級學者專家面對面學習,並將研究成果進行投稿。
3.讓大師與年輕學者、研究生對談,媒合國際合作與赴美進修的機會。
4.增進台灣生物醫學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及為生物醫學研究提供國際合作共同發展的多贏機會。
 
洪明奇校長表示,此次國際討會之規模與參與層級,相信將會對台灣的生命科學界造成轟動,期能引領未來的生物醫學、疾病研究及藥物發展合作,不僅將台灣的生科領域地位朝向更高之境推進,進而達臻具體效益如下:
 
一、加強基礎科學與生物醫學之間的連結,增進國內基礎科學研究對於生物醫學的重視與參與。
二、促進國內外生物醫學交流並促進彼此的合作,並活絡各生物醫學研究社群之互動關係,讓國內年輕學者與國際及院士級專家面對面溝通請益, 促進國內生物醫學研究之跨領域發展並建立國內外研究人員之交流聯繫平台。
三、以參與及舉辦國際研討會的型式增加國際重量級研究人士對台灣更深層更正確的認知與認同。
四、利用學術交流的方式,激盪與開發臨床醫學與基礎研究的應用潛能,並透過壁報論文之競賽,吸引優秀之碩博士班人才接續學習並更積極投入各類生物醫學研究。
五、藉由本次舉辦之國際研討會,將可大幅提昇我國生物醫學研究在國際研究圈的地位,將台灣創新生物醫學研究與技術推向國際舞台。
六、將科學研究之新知向下扎根,使高中生提早接觸生物醫學及全球生態知識,發掘未來潛在的研究人才。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海報

《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海報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智慧校園是創新多元學習的場域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智慧校園是創新多元學習的場域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