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界早產兒日、呵護孩子健康成長~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獲贈麗嬰房早產兒連身衣

日期:2021-11-18

資料來源:兒童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1月17日為世界早產兒日,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獲贈麗嬰房早產兒連身衣117件,王志堯院長藉此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關懷你我身邊的早產兒與孕產婦,從產前、產中到產後都能得到專業貼心的醫療照護。
 
王志堯院長表示,台灣每十個新生兒就有一名是早產兒,對於出生率的台灣新生兒照顧面臨嚴峻挑戰,如何提升周產期及新生兒照護的品質、提高存活率及減少併發症是新生兒科醫師的重大責任。
 
麗嬰房創立五十周年也以實際的行動捐贈本院117件早產兒連身衣,藉此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關懷你我身邊的早產兒與孕產婦,從產前、產中到產後都能得到專業貼心的醫療照護。
 
新生兒科林鴻志主任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週產期暨新生兒照護團隊自1980年即致力救治早產兒,成績斐然獲得無數家長的信任。對高風險孕婦的完整治療,到新生兒科產前會診的評估,都是在早產發生時,保障母子均安的關鍵環節。早產兒的出生絕對需要有受過足夠訓練的醫護團隊在產房及時處理,以減少併發症。
 
產後的轉診,孩子可能因為低溫缺氧等各種因素而造成終生生長發育的損害。這些併發症對家庭造成巨大沖擊,父母身心煎熬,只有跨專科團隊及時的照護才能提高存活率減少併發症,讓早產兒的家庭更安心。本院除了新生兒科團隊外,還同時有小兒外科、眼科及各次專科協助住院中乃至出院後的各種問題。
 
林鴻志主任表示,兒童醫院的宋文舉副院長在超困難拔管案例的處理及經驗上是名聲遠播,兒童心臟科團隊的介入性心導管治療,神經科及復健科在住院中即開始介入早期療育,社工及個案管理師協助個案家庭經濟援助及心理支持等,以多專科整合性的醫療照護提供早產兒完備的醫療服務。去年,兒童醫院在小於1,500公克早產兒的存活率達到96.1%,已和日本、瑞典、澳洲等國家併駕齊趨。
 
世界早產兒日,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與台灣麗嬰房一起守護小小腳ㄚ,特別為早產兒量身訂做「超迷你連身衣」,以無螢光劑的純棉內著布料,觸感柔軟舒適,雙胞胎早產兄弟都在兒童醫院接受治療的黃姓媽媽說:「每位醫生跟護理人員都很專業親切,而且很有耐心的解說及消除我的擔憂,讓我很放心的把寶寶交給醫院照顧;當拿到早產兒連身衣時,感到既驚喜又覺得窩心,我手洗後拿給還在住院中的寶寶穿,有種陪伴寶寶的感覺!」早產兒醫療照護團隊層層把關緊密合作,提供早產兒最好的照顧。從嚴謹的醫療到溫馨的服飾,跨領域的合作希望能一起呵護孩子健康成長!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王志堯院長致贈麗嬰房感謝狀

王志堯院長致贈麗嬰房感謝狀


	麗嬰房早產兒連身衣衣起守護小小腳ㄚ示意圖

麗嬰房早產兒連身衣衣起守護小小腳ㄚ示意圖


	世界早產兒日活動合影

世界早產兒日活動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