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心臟血管中心半年來搶救挽回四位南科人生命

日期:2021-11-2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49歲南科廠陳先生,日前凌晨三點突然胸痛,失去意識,經安南醫院急診安排心導管檢查發現冠狀動脈左主幹及三條阻塞,放置主動脈氣球幫浦後,在持續搶救下存活下來,目前已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繼續服務。

南科IC設計工程師蔡先生,發現冠狀動脈三條血管嚴重阻塞,接受了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順利於術後第七天出院,目前也已返回到原本的職場繼續服務。
 
南科科技公司48歲曾先生,在工作時突發劇烈胸痛,緊急送到安南醫院急診處檢查,經斷層掃描檢查確診為A型主動脈剝離,緊急啟動心臟外科團隊安排手術,順利完成主動脈半弓及主動脈瓣置換,術後經過調養,於術後一個月出院,原本的右下肢缺血也完全改善,即將返回職場工作。
 
57歲營造外包廠商張先生,今年十月到安南醫院急診,經過檢查發現腹主動脈瘤已經擴大到5公分,會診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後,安排了腹主動脈支架修補手術,於術後五天順利出院,目前已返回工作崗位。
 
安南醫院陳偉華副院長強調,四位病患都有抽菸習慣,大都也有高血壓病史,因平常工作忙碌,有時會忽略身體檢查,幸好最終都有到離南科僅20分鐘車程的安南醫院就醫而救回一命。安南心臟血管中心團隊醫師皆於台大、成大以及長庚醫院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其中心臟內科團隊心導管手術兩千多例,心臟外科團隊開心手術五百多例,主動脈手術四百例,外加周邊血管介入手術一萬五千例,因具備相當豐富手術經驗才能順利搶救這半年來送來醫院急診的所有南科朋友。
 
陳偉華副院長深感科技業雖薪優福利佳,羨煞不少上班族,不過光鮮亮麗背後卻隱藏不少辛酸,特別是忽視身體健康狀況,常潛藏沉默未爆彈,期盼科技人能夠關注自身的健康,每一個工程師的背後都是一個個的家庭跟家人。
 
殷鑑防患未然,陳偉華副院長也提供個人化預防疾病的新預測方式,由基因檢測開始,,才能精準的個人化預防疾病趨勢,提早知道風險在哪,進一步透過生活與飲食的調整預防疾病,並且更加強弱點處的健檢追蹤,這才是超前部署在生活、醫療上管理自己的健康,並搭配每年度多樣的健康檢查,及早發現疾病調整生活模式,幫我們防範疾病於未然,使幸福不失溫。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陳偉華副院長

陳偉華副院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