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3D腹腔鏡手術安全有效

日期:2021-11-2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70多歲劉女士最近感覺肚子會痛且有發燒情事,加上尿液開始出現很像紅茶色的情況,於是前往安南醫院掛號外科部戴運生部長看診檢查,檢查後發現竟然是膽結石所引起的急性膽管炎,戴運生部長利用3D腹腔鏡進行膽囊切除手術,不適症狀皆獲良好改善也順利康復出院,回診時劉女士深表驚訝表示竟然可以能這麼快出院,非常感謝戴運生部長的仁心仁術。
 
戴運生部長表示,膽結石是膽汁中各成分如蛋白質、膽色素、膽固醇、鈣質跟脂肪酸等各物質所組成,好發在女性朋友、中老年者及有家族病史者。假若膽結石未停留在膽囊,反而是掉入膽道,就很有可能會卡住膽管甚至讓膽汁無法順利排出的狀況,此時就容易會引發膽管炎、膽囊炎、胰臟炎。
 
因此,治療膽結石通常會建議切除膽囊,目前有傳統方式的開腹及腹腔鏡手術兩種方法,安南醫院外科部創建以來,始終以病人為重,因此速速引進最新的3D腹視鏡相關設備,讓市民朋友即使有膽結石狀況也不怕及擔心要開刀留疤。
 
戴運生部長強調,考量劉女士70多歲年紀大體力一定較差故而選擇3D腹腔鏡手術方式,其優點為透過微創傷口技術,可讓影像放大故執刀醫師視野更廣更清楚,縫合、切除、修補等動作都能在狹小體內空間活動自如,在在降低高齡患者手術整體風險,術後腹部只留1-3處微小傷口,通常最快隔天即可下床行走,因此3D腹腔鏡手術實謂高齡急性膽結石病人的救世主。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戴運生部長

戴運生部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