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少共樂、青銀共好~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社區高齡長者電影共賞活動

日期:2021-12-03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關照高齡長者生活品質,12月規劃三場友善高齡體驗娛樂活動,吳錫金院長期待藉此帶動社區整體居民「老化新知」的風氣,豐富長者們精神生活內涵,進而邁向活躍老化效益。
 
北港媽祖醫院規劃的『爺爺奶奶去哪裡?』高齡友善服務體驗系列活動,首場活動於12月1日邀請學生陪同社區樂智據點長輩們,一起到北港鎮連鎖影廳觀看大銀幕電影,內容為阿嬤與孫子故事的動畫電影,題材老少賢宜,讓長者觀看起來不會感到有壓力,長者於參與過程臉上掛著笑容心情愉快。
 
北港媽祖醫院社區健康長照中心副主任周佳霓表示:「青銀電影共賞」活動,結合在地北港農工、敏惠護專、中國醫藥大學學生一起踏入社區,為社區注入活力;並安排學生陪伴長者一同體驗進電影院看電影,透過青年與長者不同的觀影視角創造跨世代交流,藉此碰撞出老青對娛樂活動不同的火花,院方將持續於12/3、12/8、12/10舉辦「電影共賞」及「北港懷舊之旅」活動,期待帶給長者與青年更多元的世代間交流,分享愛與關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高齡友善服務體驗系列活動,從健康、安全與參與,來共同提升高齡者及失智長者生活品質,透過學校與社區高齡者及失智長者的生活結合,讓長者重新肯定自我價值,青年學子增進識老、敬老、尊老、愛老、護老之觀念,提升服務技巧與能力,激發同理心,不管是老少都可以擁有快樂生活,讓年齡可以不再是隔閡,經驗能夠互相交流,發揮青銀同樂、共享生活的概念,才更能達到WHO活躍老化及「老少共樂、青銀共好」的理想。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與社區長者們開心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社區長者們開心合影


	長輩體驗大銀幕電影

長輩體驗大銀幕電影


	參與青銀共遊賞電影合照

參與青銀共遊賞電影合照


	在地學校學生陪伴長者一起體驗現代娛樂1

在地學校學生陪伴長者一起體驗現代娛樂1


	在地學校學生陪伴長者一起體驗現代娛樂2

在地學校學生陪伴長者一起體驗現代娛樂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