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科學饗宴~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受邀台中女中專題演講分享科學研究樂趣

日期:2021-12-23

資料來源:教務處 江秀梅 副教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開啟高中學生對於科學研究之興趣,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陸續前往各高中做巡迴演講,12月17日下午受邀台中女中做專題演講,洪校長鼓勵青年學子找到自己喜歡又有興趣的領域,肯定會在科學研究一路上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台中女中是中國醫藥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策略聯盟高中之一,洪明奇校長在陳悅生主任秘書、江秀梅副教務長等陪同前往台中女中以「亂世出英雄--從抗癌到抗新冠病毒」為題發表演講,受到洪幼齡校長、陳鈺玟教務主任親切接待,有近百名同學前往聆聽,獲益匪淺。
 
洪明奇校長是世界知名癌症基因科學家,為讓高中學生理解生物醫學研究的奧秘洪校長以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自己從事科學研究樂趣;他以三國演義的歷史借鏡帶領學生思考2020年開始新冠疫情肆虐,如同現代亂世,在此亂世中誰是英雄?洪校長認為,不僅防疫指揮中心是英雄,在座各位學生以及台灣2300萬國人落實防疫皆是英雄。
 
洪明奇校長秉持“癌不再是癌”信念,致力開發新穎癌症治療技術讓精準醫療逐步落實,並將新穎的癌症治療技術從國外引進國內,他期待未來以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為核心深耕台中,在台中培育出更多優秀科學研究人才。洪明奇校長引用李白《將進酒》詩:「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鼓勵同學「志向必高方有成」!
 
「病毒試驗是否會有安全疑慮?」洪明奇校長在回覆學生提問時,以中研院P3實驗室事件說明實際上並非所有實驗皆有危險性,一般實驗室並非使用活的病毒做實驗,同時有安全防護措施,為探索生物醫學研究的奧秘,必須對科學研究抱有興趣及熱誠。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和會場同學合影

洪明奇校長、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和會場同學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互贈紀念品

洪明奇校長與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互贈紀念品


	洪明奇校長與學生分享科學研究樂趣

洪明奇校長與學生分享科學研究樂趣


	洪明奇校長演講,學生興緻盎然

洪明奇校長演講,學生興緻盎然


	台中女中陳鈺玟主任致贈洪明奇校長感謝狀

台中女中陳鈺玟主任致贈洪明奇校長感謝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