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椎間盤突出造成坐骨神經痛,「微創手術」復原快

日期:2021-12-30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5歲的阿丹(化名)是菲律賓移工,一跛一跛地走進診間,透過英文問診才知其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已經超過半年了,最近情況惡化,藥物和復健都已經無法緩解疼痛,於是阿丹因此有了接受「微創手術」,第二天即順利出院。
 
安南醫院骨科李威佑醫師指出,椎間盤位於兩個椎體之間,由纖維環和髓核所組成,如果用夜市賣的紅豆餅來形容的話,纖維環就像是包在外面的餅皮,髓核就是裡面的紅豆餡,而椎間盤突出可以想像成餅皮(纖維環)破了一個洞,裡面的紅豆餡(髓核)因此流了出來。大部分的病人可以透過休息,藥物,物理治療,骨盆牽引,或是腰椎穩定運動得到緩解,但仍有病情嚴重需要手術治療的案例。
 
李威佑醫師說,「脊椎雙通道內視鏡微創手術」是經由兩個約1公分大小的手術切口來進行,不需要大範圍的撥離背部肌肉,將軟組織的破壞降到最低,手術過程藉由生理食鹽水的灌注搭配內視鏡系統提供放大的術中影像來進行,提供清楚的手術視野,大幅降低神經受傷的風險,病人術後第2天出院,穿戴護具後隔天即可返回辦公室工作。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李威佑醫師

李威佑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