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師提醒民眾遇寒流時注意保護心臟

日期:2022-01-27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歲末寒冬天氣也變得忽冷忽熱,年紀較大的長者,在面臨寒流來到之時,身體若未保暖妥當,容易感到不適,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心臟內科張丁權醫師提醒民眾保護心臟的方式:
 
1.老人家冬天醒來時,先在棉被裏做四肢活動及身體滾動的暖身運動,備著足夠的保暖衣物在床邊,身體比較活絡時再著衣起床,避免冷對身體造成太大衝擊。
2.平常三高(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藥物要按時吃藥,部份人冬天血壓會比較高,入冬前後,自己在家早晚監測血壓,若發現偏高未達血壓治療標準,將一兩週早晚血壓紀錄帶至診療醫師處討論是否要調整劑量。
3.狹心症或心肌梗塞病人要隨時帶著硝基甘油舌下片以備心絞痛時救急使用,若胸悶讓舌下片使用的次數頻率增加強度變強,要提早回診或掛急診接受醫師評估治療。
4.冬天吃火鍋油脂類攝取要適量,門診病人的油脂攝取經常在冬天高於標準,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腦循環不好病人,保持血脂達標及減少血脂浮動對血管健康是很重要的。
 
此外,經中醫師建議適當進補或調整身體狀態,都是不錯的應對天氣驟變的方式,張丁權醫師提醒民眾,在感受到強烈不適時,盡早就醫看診,保護好心臟、健強身體,才能有好的狀態迎四季。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北港媽祖醫院體外加強搏衝治療(EECP)系統體驗

北港媽祖醫院體外加強搏衝治療(EECP)系統體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