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運動醫學團隊,提供民眾專業精緻的醫療照護服務

日期:2022-01-27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現代的人們愈來愈注重運動健身,難免會發生運動傷害,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結合骨科、復健科、中醫等專科組成運動醫學團隊,提供民眾就醫需求,及專業精緻的醫療照護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謝宏侖表示,本院脊椎關節中心團隊近年來在發展運動醫學領域,結合骨科、復健科、中醫等專科組成運動醫學團隊,藉由多專科的合作,並導入微創關節鏡手術方式,可以讓手術進行更加精準,術後的疼痛減輕、康復速度加快,讓病人達到更好的治療成效。
 
北港媽祖醫院除了投入醫療資源於運動醫學上,為服務更多年輕運動選手及栽培國家運動明日之星,開啟向下扎根計畫,在賽程與訓練期間投入運動防護員為運動員提供場邊的運動防護,有本院專業的醫療團隊,追蹤照護選手完整傷病史,成為最堅強的後盾及專業精緻的醫療照護,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運動醫學的概念,也經由社區、校園、運動俱樂部等團體,透過舉辦運動傷害講座,推廣運動傷害預防,讓一般民眾輕鬆認識常見的韌帶、肌腱受損,及老年人好發的五十肩問題,並了解保養之道。另外定期的社區骨質疏鬆篩檢,以及社區衛教活動,讓長者們有適度運動及相關的營養知識,銀髮族的生活也可以多采多姿,運動學員甚至一般青少年,能對傷害防護加倍認識與自我照護。
 
謝宏侖醫師表示,運動醫學是未來骨科及復健科的醫學發展趨勢,其中內容包羅萬象。不論在運動防護、微創手術、術後復健,還有營養學、中醫、身心等各專業科目,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脊椎關節中心-運動醫學團隊」都隨時保持最佳、最專業的狀態及準備,為民眾們的健康把關,打造出媲美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造福鄉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謝宏侖醫師為運動選手做關節測試

謝宏侖醫師為運動選手做關節測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