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中醫扭轉不孕人生

日期:2022-02-2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有婦女對不孕症困擾,安南醫院中醫部賴建銘醫師言簡意賅表示,所謂不孕症就是指男女結婚後雖有正常規律的性生活,但超過一年仍未自然成功懷孕的情況便是。
 
賴建銘醫師指出,現代人工生殖醫學技術如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等日趨發達越益進步,但為不孕症所苦的患者依然不在少數。不孕症大致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方面問題。器質性問題如子宮構造異常、輸卵管阻塞、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因素而造成不孕,而功能性問題則是指「下視丘-腦下垂體-卵巢-子宮」性腺軸之內分泌出現問題。
 
賴建銘醫師說,如不孕症原因為器質性問題,通常會建議患者先尋求婦產科醫師做後續檢查治療,再由中醫師來做調理。懷孕為夫妻間大事,因此不孕症治療不單只是女性方面問題,男性方面的問題其實也不少,比如精子數目太少和精子活動力不佳,因此建議夫妻雙方需一同接受治療,增加其後受孕機率。
 
賴建銘醫師也說,中醫認為不孕症跟肝、心、脾、腎跟衝、任、督、帶脈等經絡有關,可大致分為以下六種證型,但臨床上還是需要由專業中醫師來做個人化診療為宜。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部-賴建銘醫師

中醫部-賴建銘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