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因應Moodle數位學習系統改版,本校教發中心舉辦新版Moodle教學應用說明會!

日期:2022-03-02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Moodle數位學習系統為本校教師最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尤其近年來受疫情之影響,教師們透過Moodle進行線上同步教學已是常態。

近來本校Moodle數位學習系統操作介面進行微幅改版,為了讓教師們進一步熟稔Moodle的教學應用,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本校圖資中心沈彥良先生,利用3月2日中午時段,在兩校區(水湳實體、英才視訊)重點解說教師們常用的基本功能,諸如Moodle操作界面、如何增加課程 (上傳課程檔案)、進行同步教室、繳交作業、建立題庫與測驗卷、成績管理等。

教師們在具備基本概念與認知後,教發中心將輔以說明會的研習影片,讓老師們得以會後自我操作練習。同時,本校圖資中心及教務處也彙整了完整的Moodle教學影片,教師們可以多加利用,相關影音網址如下:

「Moodle教學應用」說明會影音網址: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php

「Moodle操作教學」網址:https://academic.cmu.edu.tw/?q=digi/node/85

【路徑:教務處:數位學習專區:校內數位學習平台:Moodle操作教學】

「Moodle同步教室教學」網址:https://gsa.cmu.edu.tw/?q=zh-hant/node/125

「Moodle教學手冊」網址:https://academic.cmu.edu.tw/sites/default/files/Moodle3.9%E6%A8%99%E6%BA%96%E7%89%88_%E6%93%8D%E4%BD%9C%E6%89%8B%E5%86%8A.pdf

有關「Moodle數位學習平台」相關問題可洽詢圖資中心沈彥良先生,校內分機1606。


相關圖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


	圖書資訊中心沈彥良先生講解「Moodle教學應用」

圖書資訊中心沈彥良先生講解「Moodle教學應用」


	水湳校區實體課程研習實況

水湳校區實體課程研習實況


	英才校區視訊課程研習實況

英才校區視訊課程研習實況


	與會老師提問

與會老師提問


	與會老師提問

與會老師提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