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引進全亞洲第一台最新一代導管機 邁向醫學中心品質

日期:2022-03-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最近引進全亞洲第一台最新一代導管機,落實全方位救心救腦,讓心臟內科醫療質量能再升級,進而邁向醫學中心醫療品質。
 
安南醫院新任心臟內科主任林志展醫師表示,心臟內科自創院起成立至今已超過九個年頭,九年來心臟內科在軟硬體設備方面始終不遺餘力精進更新。為提供大台南地區近200萬鄉親朋友們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品質,心臟內科在院方及林聖哲院長大力支持下,在110年成立第二導管室,引進亞洲第一台目前為止最新一代的導管機,其不僅可以執行心臟介入手術,也可進行腦血管及周邊血管相關治療手術,同時也將預計在6月啟用最新一代8K-16cm全景寶石電腦斷層,屆時只要心臟一跳動即能成功完成檢查,更快速精準診斷患者潛在之相關心血管問題。
 
林志展主任回顧九年來心臟內科從草創初期的篳路藍縷,在歷任李聰明教授、林立人教授的帶領下,門診量逐步成長至每年5萬人次。林志展主任表示,心導管檢查即在今年3~4月突破10,000例,而冠狀動脈介入手術也已超過5000台,上述數字在在顯示民眾信賴安南醫院及心臟科團隊全體同仁創院來孜孜不倦努力之成果。
 
林志展主任強調,心臟科在迎接第一個10歲生日與心導管第1萬例里程碑即將到來的同時,也將在現有先進厚實軟硬體資源的基礎下,正式啟動下一個十年心臟科團隊再進化。安南醫院心臟科團隊承諾病人及家屬同樣持續堅持24小時不中斷之緊急醫療動能,確保所有來院的緊急心血管疾病患者,都可在黃金時間內獲得有效治療。除目前4位專任及3位兼任主治醫師外,心臟內科亦將持續引進更多優秀人員及更全面的醫療服務,逐步增加心臟疾病治療的量能與質升,包括短期目標是建立心肌病變治療團隊、提供複雜性冠心症導管手術治療服務、與心臟外科合作發展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手術。在中長期發展目標方面,則是將更進一步發展提供經導管結構性心臟病及先天性心臟病治療服務,並發展心臟電生理檢查治療及複雜性心律不整患者經導管燒灼之治療服務,相信在整體醫療質量能的持續提升下,可以帶給患者不輸給醫學中心的優質治療品質,讓安南醫的心臟科醫護團隊,真正是可以讓患者家屬有三心認同感-信心、安心、貼心。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志展主任(左5)率領的心臟內科及心導管團隊,左6為林聖哲院長

林志展主任(左5)率領的心臟內科及心導管團隊,左6為林聖哲院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