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引進「銳速刀」治癒效果佳

日期:2022-03-22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38歲洪先生熱愛健身,無意間觸摸到右邊頸部大於3公分的腫塊以及不定時流鼻血之情形,經前往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耳鼻喉科求診,採檢後確診鼻咽癌,轉介至放射腫瘤科程心怡醫師進行癌症治療規劃,歷經35次的放射線治療合併化學治療後,核磁共振影像和全身正子檢查均顯示腫瘤已然消失。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媽祖醫院放射腫瘤科程心怡醫師表示:鼻咽癌早期症狀如鼻涕帶有血絲、流鼻血、鼻塞、耳塞感或中耳積水,常常讓人不以為意,忽視身體警訊,或是吃了幾個月的感冒藥也不見好轉,進一步產生頸部淋巴腫大、單側聽力減弱,甚至頭痛、顱神經症狀(如複視)才確診。而對付鼻咽癌是以放射線治療為主要方式,再依腫瘤期別搭配化學治療提升療效。
 
北港媽祖醫院放射腫瘤科引進雲林海線第一部直線加速器:銳速刀 (RapidArc),採用360度弧形照射,比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MRT)治療時間短,且以最優化的劑量分佈,更能保護正常組織、降低副作用產生,提升病人治療生活品質。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強調,本院不論在新型治療技術引進或年輕醫師的培訓上皆不遺餘力,媲美醫學中心等級之服務,不僅為民眾把關健康,也更發展雲林的醫療資源,造福地方鄉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放射腫瘤科程心怡醫師

放射腫瘤科程心怡醫師


	台灣新新聞報

台灣新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