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英文教學邁入VR虛擬實境模式,數位科技創新豐富學習環境

日期:2022-03-23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中醫藥教育科學方法不斷在進步中,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這學期推出中醫藥英文教學創新模式,藉由拍攝VR虛擬實境3D立體影片,讓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觀摩中醫師與外國病患的的中醫英文對話,並透過VR虛擬實境演練口說中醫英文,參與課程的學生們,對於這樣結合科技應用的中醫藥英文教學創新模式,都讚不絕口!
 
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傳統中醫藥納入ICD編碼正式醫療系統,我國第一部「中醫藥法」已於108年12月31日公告,中醫藥近年來日益受到國際重視。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來台就讀的外籍學生逐年增加,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相關系所,以及醫學系學生亟需接軌國際,以期培養學生以英語與歐美人士進行中醫藥基礎理論、臨床實務以及研究交流之溝通與討論。
 
為使中醫藥特色更具國際競爭性,中醫學院這學期開設全英文授課的醫學英文課程,由顏宏融院長、Peter Mayer助理教授、Eyal Ben-Arie助理教授等國際師資共同授課,並由顏宏融院長與通識教育中心老師共同開設全英文授課的中醫藥英文課程,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之下,在中醫學院新成立的中醫臨床實習中心教室進行演練,讓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演練口說中醫英文。
 
顏宏融院長表示,中醫學院的中醫藥英文教學創新模式也鏈結國際,在110年起,與國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共同開設全英文授課的中醫藥課程,由顏宏融院長親自授課,111年邀請張文德副教授、Peter Mayer助理教授、Greg Zimmerman講師共同開課,並開放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醫學系與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國際學生選修,透過一系列的全英文中醫藥教學,增進學生具備國際中醫藥交流能力,並加強中醫藥特色品牌課程的競爭性,使其得以擴展接軌國際,讓國際看見台灣特色中醫藥教學。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英文教學邁入VR虛擬實境模式.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英文教學邁入VR虛擬實境模式.


	顏宏融院長指導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顏宏融院長指導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顏宏融院長推動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顏宏融院長推動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學生體驗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學生體驗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


	學生體驗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2

學生體驗VR虛擬實境中醫英文教學2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