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表揚

日期:2022-05-05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榮獲「第24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獲獎團隊,由吳錫金院長代表領獎,蔡總統表達道賀之外,肯定「SNQ國家品質標章」是高品質生技醫療產品的象徵,特別感謝獲獎單位在防疫工作上的辛苦付出,一起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社區長照中心以「萬眾醫心 銀享社區」為主題,已醫院發展永續服務精神,推動醫院結合社區服務之成效,榮獲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評鑑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伴隨人口老化,失能人口逐漸增加以及平均壽命增加,單一日間照顧、居家服務、輔具需求、失智及延緩失能服務…等單一服務,已無法滿足民眾不同之需求,因此,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整合相關長照服務並結合「地方創生」與「永續經營」的概念,讓社區服務得以延續且向下扎根,期待吸引青壯年人口留在家鄉為長照服務貢獻心力。

北港媽祖醫院以「萬眾醫心 銀享社區」為主題,就是希望全院一心,將醫療服務從醫院推動到社區,讓「早期介入、早期預防」的健康友善醫療服務作為起始點,為社區民眾打下基礎,讓長者得以在社區健康老化,並以永續服務為概念,結合青壯年共同投入服務,為在地老化打下基礎,並讓高齡成為快樂、智慧的代名詞。

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醫院提供「救腦、救心、救命」急重症醫療,發展專科特色醫療,建立友善服務網,深入偏鄉。不僅要照顧住院病人服務,更希望從病人從入院起,就準備各項出院服務的整合;透過社區樂活小站舉行健康衛教、失智據點經營、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課程推動等一條龍專業服務,社區長者得以在社區健康老化,並透過跨單位的合作、介入,為高齡者規劃健康、自信和喜樂心情,活出新人生。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榮獲總統頒獎合影(中排右四)

吳錫金院長榮獲總統頒獎合影(中排右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