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教互惠~安南醫院攜手樹人醫護管理專校策略聯盟

日期:2022-05-1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促進醫院與學校在教學及研究上之密切合作,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策略聯盟,簽訂產學互動、人才培育、教學與研究合作計畫;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表示,結合雙方核心資源與優勢,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為台灣醫療教育、健康產業、研究與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樹人醫專與安南醫院策略聯盟,日前完成合作備忘錄簽訂,校長陳明堂表示,安南醫院成立逾9年,多年來校院合作創造實習與就業的循環互惠,共同培植優秀醫護人員在相關專業領域發光發熱。至110學年度申請在安南醫院實習的學生包含護理科、物理治療科、職能治療科等已近百人次,為學生職場實習與就業準備奠定良好及妥善轉銜。

院長林聖哲指出,安南醫院有逾40名員工為樹人畢業的傑出校友,在地區域的地緣性,加深樹人與安南員工認同與情誼,未來雙方將密切合作在學術與醫療計畫、教師聘任專案及學生實習方案、教師與醫護人員研習交流、醫院同仁推廣教育與在職教育進修課程、雙方研究成果共享等層面,可望增進在地產學合作效益。

安南醫院成立9年,除專精醫療服務外,也致力於精進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因此,無論在醫療的區域合作,以及跨領域、跨學門的醫療研究發展計畫中,能與樹人醫專互信互惠、共同合作,策略聯盟之效益量能可期。

樹人專校董事長林寬碩表示,雙方簽訂合作計畫,以緊密結合先進尖端醫療、發展人才培育規劃以及健康產業整合,共創學校、醫院與社會之三贏。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聖哲院長(左)與陳明堂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林聖哲院長(左)與陳明堂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雙方密切合作增進在地產學合作效益(NXPowerLite)

雙方密切合作增進在地產學合作效益(NXPowerLite)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