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泌尿科量身打造治療惱人的泌尿道結石

日期:2022-05-2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56歲的李先生為馬蹄腎患者,多年前就知有泌尿道結石問題,遲遲不敢接受結石手術治療,由於病況加重,經多方打聽知悉大腎結石還是建議接受迷你經皮腎臟鏡取石手術(mini-perc PCNL),效果會更佳,於是前往安南醫院泌尿科陳億聲主任醫師的門診求治。

經陳億聲主任在看過電腦斷層後,發現李先生為先天性馬蹄腎患者,決定接受拋棄式軟式輸尿管鏡合併高功率雷射碎石手術,李先生術後恢復良好,並在術後隔天即出院,出院後在家也大量每天飲水2500CC左右,術後第9天門診追蹤,X光檢查仍有大量結石碎片堆積在輸尿管及腎臟,而在術後第36天回診再次追蹤時,X光片發現堆積在腎臟及輸尿管的結石已全排乾淨,李先生當下很開心說,總算放下身中無數小石頭,無石真的一身輕。

泌尿道結石其實是泌尿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陳億聲主任表示,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治療方式不外乎就是體外震波碎石,俗稱蹦石阿,但其實處理結石方法有很多,諸如很多微創方式包含一般的硬式輸尿管鏡手術、經皮腎臟鏡取石手術、迷你腎臟鏡取石手術及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其中又以迷你腎臟鏡取石手術及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為近來新式的手術方式,目前沒有單一手術方式可以適合處理所有的泌尿道結石,端視病人的結石種類而定。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泌尿科陳億聲主任醫師

泌尿科陳億聲主任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