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榮獲英國泰晤士報2022年「亞洲區最佳大學」排名第35名、台灣第3名

日期:2022-06-0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新公布「2022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中國醫藥大學挺進第35名、台灣第3名,私校第2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調查「2022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有33國家與地區、616所大學入榜,台灣有40所大學上榜,其中6所大學進入前100大;中國醫藥大學今年排名相較去年第64名大幅進步至第35名。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國內外的大學排名調查是各校辦學的重要指標之一,多年來一直期許中醫大、亞大能分別登上各項世界大學排名,彰顯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今年兩校都進步到100名內,令人欣慰,也期勉「中亞聯大」能百尺竿頭,不斷精進!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表示,本校在蔡長海董事長及全體董事支持下,近年來,在培育人才、探索未知、建立知識、創新研究日新又新,論文發表數量,從2019年的2165篇,上升到2021年的3712篇,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更重要的,高品質期刊論文的數量,更是大幅成長;根據U.S.News《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醫大在四項專業領域排名台灣第一、三項領域排名台灣第二,使中國醫藥大學具有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雄厚實力。

中國醫藥大學也在專利技轉、衍生企業方面,對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有所貢獻,同時研發新藥,以期治療罹患「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嚴重疾病,增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努力創造「更美好的生命、更美好的世界」!

資料來源: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2022 THE 亞洲區大學排名

2022 THE 亞洲區大學排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