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走自己的路、勇敢追夢~洪明奇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

日期:2022-06-12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諸位貴賓、應屆的畢業同學和家長,各位老師;大家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學生及師長充分討論決定今年仍是以線上形式舉辦畢業典禮,雖然無法實體當面見到大家,但是我們對於畢業生的祝福及鼓勵的熱情不減。同學們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順利取得學位,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哩程碑,校長謹代表學校全體同仁向畢業同學及家長表達衷心的祝賀,期待畢業生們帶著師長及家人的祝福,能更樂觀、勇敢的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這兩年來,全世界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台灣今年經歷了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在國內疫情艱困的關鍵時刻,學校也很努力負起研究型大學投入抗疫工作的社會責任,正在進行多項抗冠的研究,希望這些研究能成功對國人的健康有所助益。我想,應該很快的,我們將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我相信,在全民的抗疫歷程、在解決重大醫學難題上,大家都能領悟什麼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因此在未來的人生中,要繼續進修充實自己,才能面對困難和挑戰,讓自己生命感到滿足與有意義。

大家都很熟悉的Apple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曾經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勉勵畢業生:「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以不滿足態度的去學習任何有趣的事物,尋找成功就是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勇往直前。換言之,找到你所愛的東西,想走自己的路、勇敢追夢!

各位畢業同學在學校都已學習並具備專業的能力與知識,今天走出校門去追求光明的前程,期待能學以致用,在社會各行各業當領導人才,一定要有明辨是非、擇善固執的勇氣,培養國際觀,實現改造世界的願望。

你們是被祝福的,未來事業有成,要懷有感恩之心,能力所及要拉別人一把,彎下身去,讓其他人站在你的肩膀上,讓世界變得更棒。當你可以讓你周圍的人更快樂更成功,你也會更快樂更成功,同時心靈也會更滿足。

在畢業前夕,校長還有有些信念想與各位同學分享。希望在同學們的人生旅途中可以有些幫助:

第一: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當你跌倒的時候,請記住,要迅速的站起來繼續前進,拍拍屁股,又是一條好漢。

第二: 團結力量大,一個人的成就固然重要,但是要成大事,要懂得集思廣義,聯合團隊的力量,以1+1+1大於10的精神,你可以讓本來以為不可能的事,變成水到渠成的經驗。格局大的人,知道強者互助。

今年本校畢業典禮主題《下個路口見》,寓意深遠,你們都還年輕,目標清晰,未來可期,「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我用這一句話來勉勵同學,期望大家帶著自信與微笑及中醫大所培養的能力,來面對未來的世界與挑戰,努力做個乘風破浪的人,相信終能不負眾望。

各位畢業同學,請記得校訓「仁、慎、勤、廉」之精神、還有師長們對你們的教導及期許,邁向更美好的未來!你以中醫大為榮,中醫大也以你為榮。

祝福 各位鵬程萬里、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相關圖片:


	校長洪明奇給畢業生祝福

校長洪明奇給畢業生祝福


	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撥穗

畢業生撥穗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