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勇敢創新突破、持續追求卓越~蔡董事長給畢業生的祝福

日期:2022-06-12

資料來源:校長室 林正介 副校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校長、各位貴賓、各位老師、各位畢業生及畢業生的家長,以及在校同學及同仁們,大家好:

首先,要恭喜學弟妹們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即將開啟另一段人生的旅程,也要恭喜所有畢業生的家長們,您們用心栽培的孩子,將是台灣及世界未來的棟樑。同時,也要感謝所有師長的辛苦教導,在這裡,我要致上最熱誠的祝賀與敬意。

中國醫藥大學,秉持「以學生為尊、以教師為重、以學校為榮」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成為世界的領航者。在董事會的支持以及校長的領導和師生同仁的努力下,邁向更卓越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在世界排名中,榮獲「2021年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237名,為全台灣第2名,僅次於台大,私立大學第1名。在最新公布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創下史上最佳成績,榮獲2022年亞洲大學排名第35名,並且在U.S. News及URAP 的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中,榮獲全台灣私立醫學大學第1名。

近幾年,中國醫藥大學積極打造Smart University,發展創新教學、特色研究及數位產業,希望成為台灣的史丹佛大學。COVID-19疫情發生,中國醫藥大學領導進行COVID-19的幹細胞治療、AI診斷、醫學研究及藥物研發,已發表158篇相關的論文。

後疫情時代,全世界在生活型態、社會型態及環境發展方面,將有很大的變化,『創新』是未來發展最重要的關鍵,例如:疫苗、藥物及數位科技的研發。因此,我要以「勇敢創新突破、持續追求卓越」勉勵所有的畢業同學們,唯有求新求變、追求更好,才能立於不敗與永續,創新的腳步一旦落後,很快就會被社會淘汰。

即將踏出校門,充滿熱情與希望的你們,是台灣與世界不斷創新和翻轉向上的力量,你們要多聽、多看、多學習,培養國際觀,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在生活中累積創新的能量。「創新」是「創意」加上「執行力」,有執行力就能將創意理念轉變成具體的行動,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每一小步都朝向大成就前進。我相信,中國醫藥大學培養出來的學生,絕對有足夠的能力迎接世界級的挑戰,成為世界的領航者。

為實現這樣的理想,不論你是選擇繼續深造或進入社會服務,我希望,你們能夠培養五種能力:第一、判斷力:反思、驗證並提出自己的看法,解決問題。第二、創造力:吸收新的知識和資訊,培養跨領域的能力,提升創意和創造力。第三、溝通力:以樂觀、積極、熱情的態度,擁抱你的工作,培養良性溝通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第四、協作力: 具備團隊精神,與團隊成員互相合作,同心協力。第五、競爭力:觀察世界的變化,了解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世界如何在改變?提升個人競爭力,才能創造成功的人生。

最後,希望你們能把母校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來看看,更歡迎加入母校暨醫療體系的團隊,母校將全力支持你們,祝福你們展翅高飛,鵬程萬里,在未來的人生歲月中持續成長,貢獻社會。敬祝大家平安健康、事事如意、心想事成,謝謝大家!謝謝!


相關圖片:


	蔡董事長給畢業生祝福

蔡董事長給畢業生祝福


	中國醫藥大學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中國醫藥大學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撥穗

畢業生撥穗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