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善良、仁愛、公義與和平是健康照護的永恆價值~陳建仁前副總統給畢業生的祝福

日期:2022-06-12

資料來源:校長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各位貴賓、洪校長、各位老師、各位畢業同學和家長們,大家好:

六月鳳凰花開,恭喜畢業同學們在父母的關愛呵護、師長的諄諄教誨、還有自己的努力不懈,順利完成您們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實在是可喜可賀;願你們展翅邁向另一段的人生旅程,勇敢迎接新的挑戰,追求希望的夢想,開拓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國醫藥大學,是台灣第一所培育中、西醫學人才的高等學府,在蔡長海董事長「積極創新、鏈結國際」的高瞻遠矚,以及洪明奇校長「追求卓越、讓世界更美好」的雄心壯志卓越領導下,無論是培育人才、創新研發、社會關懷等各方面,都不斷向上提升、屢創佳績,受到國際肯定;教師論文發表數量,從2019年的2165篇,上升到2021年的3712篇,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更重要的,高品質期刊論文的數量,更是大幅成長。

根據U.S.News《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醫大在四項專業領域排名台灣第一、三項領域排名台灣第二,榮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2022年度亞洲大學排名第35,台灣排第3名,「U.S.News及世界大學學術表現排名(URAP)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全台灣私立醫學大學第1名。

中國醫藥大學送給畢業同學一個了不起的畢業禮物,就是厚植各位專業領域的「勝任能力」,期許成為台灣及世界未來的棟樑。

臺灣現代醫學的開端,源自於1865年來臺灣從事醫療傳教的蘇格蘭醫師馬雅各。臺灣第一位醫學博士、台大醫學院二次戰後首任院長杜聰明教授,曾鼓勵畢業生要學習法國科學家巴斯德的研究精神,德國醫師兼神學家史懷哲的人道主義,以及英國熱帶醫學家萬巴德的教育理想。

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是成為一個懸壺濟世、視病如親的醫療衛生工作者,有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個是充實自己的學問,不斷的精進,使醫術越來越好,造福全人類;第二個是好好的照顧別人,要有仁愛善良的心,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友來看待,還能夠見賢思齊,在面臨未來挑戰時,秉持著courage(勇氣)、serenity(寧靜)和wisdom(智慧),祝福畢業同學要有勇氣和堅持去改變您可以改變的事,成功的道路,往往是崎嶇蜿蜒的,逆境比順境更有助於動心忍性、更上層樓。

健康照護是仁愛、公義與和平的志業,在COVID-19疫情盛行期間,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他相信中醫大畢業生會是未來台灣醫界的菁英、台灣健康的守護者;彼此關懷、彼此感恩、相互尊重、相互疼惜,走出您們自己的道路,建立自己的典範,留下自己的歷史,讓中國醫大明天以您為榮。

敬祝 大家平安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相關圖片:


	陳建仁前副總統給畢業生祝福

陳建仁前副總統給畢業生祝福


	中國醫藥大學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中國醫藥大學110學年畢業典禮 校園裝置藝術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合照


	畢業生撥穗

畢業生撥穗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畢業典禮主題: 下個路口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