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團隊持續推動偏鄉職業傷病服務,關懷勞工朋友健康

日期:2022-06-17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降低偏鄉地區勞工的職業傷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持續推動偏鄉職業傷病巡診與宣導服務,並進一步與南投縣民間鄉衛生所、南投縣茶葉包裝加工人員職業工會、南投縣草鞋墩神經外科診所等在地基層醫療診所建立合作機制,提供更為周全之轉介服務,關懷勞工朋友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自94年起接受勞動部委託提供中部地區勞工朋友職業傷病預防、診斷、鑑定、重建等醫療服務,同時連結醫療、復健、職業重建單位之資源提供更為周全之轉介服務,以改善勞工朋友傷病後完善重建之整體健康照護,目前為國內10家職業傷病防治中心之一。

中國附醫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劉秋松醫師表示,近年來在偏鄉地區推動偏鄉職業傷病巡診與宣導服務,由於南投縣幅員遼闊,人口分佈於各鄉鎮及村落,為職業醫學資源較為缺乏地區,有醫療資源不足情形,日前邀請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及中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與民間鄉衛生所進行合作,辦理職業傷病宣導及巡診,透過趣味問答宣導職災知識,搭配健康諮詢服務,當地民眾參與相當踴躍,深獲好評。

劉秋松醫師表示,透過巡診及諮詢服務,發現偏鄉居民皆以打零工、務農者為主,甚至經詢問後未投勞農保居多,無一定雇主者大多未加保,了解偏鄉勞工大部分就診及被轉介者以職業傷害為主,務農者以肌肉骨骼疾病為主,有部分民眾對勞保權益不清楚,為提升當地居民勞保權益,也藉此宣導,提供更多有需求的勞工。

為增進職災勞工傷病後職業適應與持續就業事宜,中國附醫職業傷病防治中心並進一步與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民間鄉衛生所、南投縣茶葉包裝加工人員職業工會、南投縣草鞋墩神經外科診所等在地基層醫療診所建立合作機制,提供更為周全之轉介服務,關懷勞工朋友健康。

劉秋松醫師團隊期待,未來能發掘更多疑似職業傷病勞工並使其能接受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的服務,持續進行職業傷病宣導,對於疑似職業傷病或職災勞工有診治與復工需求者,建立簡易之轉介方式,進行後續服務。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附醫持續推動偏鄉職業傷病勞工服務

中國附醫持續推動偏鄉職業傷病勞工服務


	職業傷病諮詢服務

職業傷病諮詢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職業傷病巡診服務


	偏鄉職業傷病服務同仁合影

偏鄉職業傷病服務同仁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