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醫師提醒有高血脂民眾注意藥物交互作用

日期:2022-07-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民眾健檢發現有血脂偏高現象,於是選擇紅麴食品或健康食品做改善,可是坊間產品良莠不齊,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千甄醫師表示,中醫部有提供一項安全經濟有保障的選擇,也就是2005年通過臨床試驗核可上市的中藥新藥-壽美降脂一號紅麴膠囊。

黃千甄醫師表示,壽美降脂膠囊適用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患者,健保局也對於具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或腎臟病患者,訂定壽美降脂膠囊處方標準。成人建議劑量一天2次,早晚飯後各服用1顆,最低有效劑量為一天1次,晚上飯後1顆,服用前及處方療程中建議仍應配合低脂飲食治療為上。

黃千甄醫師強調,醫師會定期監測服用病人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三酸甘油脂,當下降至目標值時會考慮降低劑量。此外,在使用藥物時,如有鹼性磷酯酶(ALT)或肌酸激酶(CPK)持續明顯上升或高於正常值上限2倍時,醫師會建議停止使用此藥,服藥期間不能飲用葡萄柚汁或葡萄柚以免影響藥物代謝,有需求民眾可掛號中醫部醫師詢問。

服用營養補充品前應先和專科醫師咨詢,瞭解自身情況,過量攝取無益健康提醒您,體態管理問題務必尋求專科醫師、營養師專業建議。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黃千甄醫師

黃千甄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