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恐怖情人退散,精神科醫提供5徵兆自保

日期:2022-08-0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8月4日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情侶們都會曬恩愛並至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予姻緣。不過,安南醫院身心科主任張俊鴻醫師提醒,熱戀中的男女朋友及夫妻雖然很甜蜜,但也要隨時留意身邊情人是真的愛人抑或是恐怖情人!

張俊鴻醫師指出,依臨床上經驗來分析,可歸納恐怖情人五大特徵如下:
1.控制欲強-要求對方要配合,常會電話連環扣,設法斷絕對方跟其他人關係。
2.疑神疑鬼-因為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常懷疑是不是有跟其他異性曖昧。
3.暴力傾向-可能會出現自傷或傷人行為,逼對方就範服從自身要求。
4.情緒極端化-前一秒細心呵護但可能突然又大聲責罵,以死相逼。
5.酗酒後容易會出現一些語言或行為暴力,足證自我控制力差。

萬一在交往熱戀初期或是在交往前就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又該怎麼辦呢? 張俊鴻主任傳授之道如下:
1.肢體暴力受傷,可到醫院急診室,同時會有社工師協助通報政府。
2.可撥打113專線趕緊通報家暴防治中心。
3.可上去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網站線上進行通報。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張俊鴻醫師

張俊鴻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