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鄭清秀女士遺愛人間,捐贈安南醫院安寧病房及癌症資源中心醫療基金

日期:2022-08-1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鄭清秀女士遺愛人間,她住院期間雖身體苦痛,但心中深深感念醫生及護理師的悉心照料,除了在住院期間捐贈安寧病房120萬元之外,家屬亦在其身後要再捐款給安寧病房與癌症資源中心,由家屬鄭倩麗女士協助捐贈250萬元,其中安寧病房100 萬,150萬則是捐贈予癌症資源中心。

鄭清秀女士的妹妹鄭倩麗女士表示,姊姊因心天性心臟疾病之故,小時候無法完成學業所以就在家幫忙,深得諸多長輩喜愛,曾在台南天主教崇愛醫院服務過。姊姊40多歲時認識先生因此成為榮眷,到60多歲時才又開始重新學習。

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為感念鄭清秀女士的善行大愛,於11號上午10點在第3醫療大樓2樓的緣安安寧病房交誼廳,舉行感恩鄭清秀女士茶會,安寧病房主任陳泓毓醫師特地鋼琴演奏以追思鄭清秀女士,院方並邀請鄭女士多位親友與30位照護鄭女士的醫護同仁,包含放射腫瘤科詹凱翔主任、安寧病房主任暨家醫科陳泓毓醫師與護理部張嘉蘋主任等,齊聚一起共同來追憶鄭清秀女士住院期間的點點滴滴,林聖哲院長也說明了他與鄭女士結緣的經過並致贈感謝狀與特製的生命繪本予鄭女士家屬以表院方深深感謝之意。

安南醫院「緣安」安寧病房其療護的目的是能夠以安寧醫護團隊的專業,協助病人緩和疼痛與不適,有尊嚴的、自然地走向生命的終點。收治的病人包含癌症及八大非癌疾病之病人,包含末期失智症、嚴重腦傷、心衰竭、慢性氣道阻塞疾病、肺部其他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急性及慢性腎衰竭。因末期癌症病人常有難以忍受之病痛,因此在心理及靈性上也承受極大折磨,在照護上更需要兼顧病人身、心、靈層面,因此安南醫院安寧病房亦建置多職類之專業醫療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社工師、靈性關懷師及志工,此外亦會加入心理師及中醫師來提供相關緩和性照護。空間規劃上,安寧病房位於獨立之樓層,設置醫病會談室、多功能活動室、宗教室、沐浴室等讓病人身、心、靈舒緩空間,讓病人真正感受到寧靜舒適的照護環境。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聖哲院長代表院方致贈生命繪本予鄭清秀女士與家屬以表院方深深感謝之意,由妹妹鄭倩麗女士(右)代表受贈

林聖哲院長代表院方致贈生命繪本予鄭清秀女士與家屬以表院方深深感謝之意,由妹妹鄭倩麗女士(右)代表受贈


	院方感恩鄭清秀女士茶會圓滿成功

院方感恩鄭清秀女士茶會圓滿成功


	三妹鄭倩麗女士思念姊姊-鄭清秀女士

三妹鄭倩麗女士思念姊姊-鄭清秀女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