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友回娘家-D13校友陳佳怡醫師返台演講

日期:2022-08-17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今天邀請到陳佳怡醫師 (D13校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牙髓病專科訓練,哥倫比亞大學髓病兼任助理教授、美國牙髓病學會專科醫師、紐約牙髓專科診所開業)由美國返台,經歷3+4的隔離後特地回到母校來為牙醫系師生作特別演講。題目是:「保留自然牙,其實不難」~ 從臨床根管治療醫師 的角度,討論根管治療的成效和對未來的展望。

首先由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佳怡學姊在演講前幾張slides先分享哥倫比亞大學的校史與地理環境,應該是在紐約擁有很多地的大學!原本她自己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牙髓病專科訓練原本想回台灣教書,當時在那裏遇見了Mr. Right就在美國落地生根了。在紐約開業10多年經歷去年COVID-19的震撼,她發覺根管治療醫師在這個疫情下仍然是患者約滿的!因此以她臨床的病例加上文獻的佐證,其實保留自然齒不只是牙髓病專科醫師的理念,在人工植牙盛行後引發的植牙周圍炎也讓許多醫師會為患者的口腔中的自然牙多與努力與牙髓專科醫師協同來診治,留下珍貴的自然牙!ˉ

會後由余建宏系主任致贈感謝狀給佳怡學姐,並大合照。接著由涂明君老師作校園導覽,也讓學姊在牙醫系系館捐款芳名板上看到自己每次返校演講的演講費轉捐贈母系的金額,在此再次感謝學姐循例將此次演講費捐給牙醫學系教學卓越基金。值得在加註的是D13同屆的同學特另外於「雲之閒」茶藝館舉辦個小型同學會,大家話說從前、歡聚在一起!

 


相關圖片:


	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

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余建宏系主任致贈感謝狀

余建宏系主任致贈感謝狀


	校園巡禮

校園巡禮


	D13同學會

D13同學會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