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彼此心中互留美好回憶

日期:2022-08-2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1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延期至今年舉辦,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擔任本次U12少棒賽的醫務長,因此安南醫院肩負起此次賽時期間11隊小球員與隨隊工作人員和現場觀眾醫療照護之重責大任,包含籌備各國選手的照護如入境篩檢、設置U12專責病房及一般病房、準備各國語言的翻譯字卡包含英文、西班牙語、義大利文、日文和韓文,以提供需要入住醫院的工作人員及小選手使用,溝通0距離。

林聖哲院長表示,各國每位小選手都是懷抱要抱回冠軍獎盃回國的心情來台灣比賽,而不幸染疫確診入住專責病房的小球員,因父母親都不在身邊陪伴且來到一個陌生國度,語言、風土民情跟飲食文化截然不同,可想而知其在心情上更需要醫護同仁的關懷支持,因此住院期間10樓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及玉琴阿長,經常透過翻譯字卡和請翻譯人員幫忙,希可多協助賽事開打前的小選手及工作人員生活所需及問題排除,穩定好心情的同時也逐步恢復身體健康,做好應戰準備。

玉琴阿長說,住院期間小球員常因採檢不適而淚流滿面,加上病房空間有限無法練球,心裡擔心影響團隊戰績,故只能在病房內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東西練習投擲維持手感,看見其很想要趕快回球場練習,但目前又無法回去的心情,每位護理師都很不捨,只能陪伴關懷轉移其注意力。

玉琴阿長也說,住院期間適逢2位小選手生日到來,因此還特地準備蛋糕幫其慶生,2位壽星小選手跟其他小選手還有工作人員當看到蛋糕出現時,臉上表情充滿驚喜開心之意,場面備感溫馨,也稍撫慰小選手們不安心情,甚至護理師還自製加油字牌去球場幫義大利小球員加油,還被義大利隊的教練跟小球員認出是照護的護理師,成為比賽的一段小插曲。

林聖哲院長強調,此次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舉辦,院方擔任主責醫院照護球員及工作人員之寶貴經驗,相信對於選手跟護理師雙方面來說,都是一生難忘的珍貴回憶,10樓專責病房照護每一位小球員的護理師,都很欣喜其順利恢復健康出院,盡情在球場揮灑對於棒球的熱情及技巧,也真心期許這些棒球新血繼續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為自己及國家投打出持續一顆接一顆感動的球。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1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1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2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2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3

安南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悉心照護U12確診小球員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