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暑期赴澎湖醫療義診服務,離島居民迴響熱烈

日期:2022-09-02

資料來源:中醫醫療服務隊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2暑假的尾聲,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師生一行十八人,於8月15日赴澎湖七美鄉及望安鄉進行巡迴醫療義診服務7天,透過針灸、推拿、刮痧、中藥及衛教宣導等方式,提供當地民眾專業的中醫醫療服務,為健康生活盡一份心力,獲得離島居民熱烈迴響。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社團中醫醫療服務隊長期在國內外各處發展醫療巡迴服務,尤以台灣偏鄉居多,以期弭平都市與鄉村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現象;今年暑假,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學士後中醫學系以及中醫學系學生們,在歐世宸醫師、陳柏恩醫師和郭家祥醫師帶領導下,前往澎湖七美鄉及望安鄉進行巡迴中醫醫療義診服務,以及中醫養生保健教學、衛生健康教育宣導、人道關懷與家庭訪問、疫情觀念及防治宣導並傳播與宣導當地健康文化,期待將學校所學的中醫知識服務偏鄉離島居民,同時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

中醫醫療服務隊總召李昶駐同學表示,身為學生的我們多半在社會的完善照顧下成長,然而獲得的太多,卻缺少體現自己價值的機會而去服務社會,透過實際行動將自身醫療專業回饋給所需要的人,並培養仁心仁術,認知自身價值與盡到社會責任。

今年澎湖巡迴醫療義診活動,在疫情的考驗下,特別感謝七美鄉長呂啓俊、西安村理事長許宜祜熱心幫忙安排場地並廣為宣傳居民參與,同時感謝高教深耕計畫USR支持及高堂中醫診所、一品堂中醫 診所、馬光中醫診所、慈祥中醫診所、宏靈製藥公司、天一藥廠、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社行為研究社、中華崑崙道苑基金會、強生化學製藥廠、衡奕精密工業公司、台中市元保宮等單位熱心公益贊助, 幫助巡迴醫療團順利成行。

善的力量越多越好,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及中醫學系偏鄉義診行之有年,期待藉由持續不斷的義診活動,把愛送到各個角落,也讓中醫進入居民的生活。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七美鄉老人文康中心義診熱絡

七美鄉老人文康中心義診熱絡


	七美鄉長呂啓俊頒發感謝狀

七美鄉長呂啓俊頒發感謝狀


	感謝望安鄉許宜祜理事長 

感謝望安鄉許宜祜理事長 


	七美義診

七美義診


	中醫醫療志工服務隊在望安西安活動中心前合照

中醫醫療志工服務隊在望安西安活動中心前合照


	中國醫大中醫醫療志工服務隊合照

中國醫大中醫醫療志工服務隊合照


	望安義診

望安義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