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醫學系校友回娘家 (D1校友簡華宏醫師)

日期:2022-09-23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余建宏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今天邀請到簡華宏醫師 (D1校友,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牙周病專科訓練暨博士、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OSU)牙周病學臨床教授)由美國返台,特地回到母校來為牙醫系師生進行特別演講,也在空餘的時間幫助學生了解在美國留學的狀況。演講題目是:「非手術性牙周炎及植體周圍炎治療」~ 從臨床牙周治療醫師及教授的角度,討論非手術性牙周治療的利弊及依照不同狀況的治療方式。

首先由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簡華宏醫師在演講的前幾張slides先分享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OSU)的校史與地理環境,OSU在美國是第四大的牙醫學校!也分享了他的兒子、女兒分別從事航空業及牙醫師的故事。中間也回顧了2010到2019年期間中國牙的學生到美國見習的照片。

根據不同的牙周囊袋深度,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和器械,不同器械的設計搭配的使用方式為手動或超音波震動。但總括來說只要使用得當,都能達到一致且良好的效果。Root planing可以使有深度的牙周囊袋減少probing depth及獲得CAL,但還是有其他的挑戰,像是術中術後會痛、牙根敏感、改變美觀、重複感染等狀況,帶我們重新認識最基本的牙周治療議題。

今天因時間有限未提到植體牙周炎的治療,有些遺憾,不過還是很開心能邀請到大學長回來演講,演講結束後由余建宏系主任致贈感謝狀給簡華宏醫師,並大合照。


相關圖片:


	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

余建宏系主任作介紹及歡迎


	簡醫師演講題目

簡醫師演講題目


	簡醫師分享當年在校的照片

簡醫師分享當年在校的照片


	介紹OSU Dental School

介紹OSU Dental School


	演講內容

演講內容


	演講總結

演講總結


	余主任致贈感謝'狀

余主任致贈感謝'狀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